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旅遊產業復甦 機艙座椅翻新訂單排到2025年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12:48

春假期間不少人搭飛機返鄉或旅遊,好幾個小時都會待在機艙裡,這些座椅也耗損也特別嚴重。一般航空業者大約五到八年,會針對這些座椅展開翻修換新,尤其在疫情過後航空業恢復活絡,也推升相關業績,業者的翻修訂單已經排到2025年。
 
飛機座椅是所有乘客在整趟旅途當中最親密的伙伴,也是耗損最嚴重的裝備之一。

 
 
CNBC航空記者喬瑟芙:「機艙座椅確實磨損很嚴重,很多乘客把包甩在座椅上,也要坐在上面,也可能把飲料灑在上面,而且一整天都在使用。當然座椅都是耐用材料製作,但材料也會損壞而且也會老舊,航空業者可不想看起來很丟臉。」
 
為了維護服務品質,航空公司每五到八年就會展開一次大翻修,基於成本考量通常不會全面換新,而是整修所有的座椅。
 
航空顧問公司主管史坦格:「基本上經濟艙的座椅每張價格大約五千美元,我們往前看商務艙的座椅,有些還有可以開關的門,這些座椅每張可能要七萬到十萬美元。」
 
 
飛機座椅翻修公司執行長波伊特:「我們會承包一些翻修只需要十天,而且價格不到新的一半。」
 
座椅換新也會影響航班運作,因此航空公司也常會趁著重大檢修的時候,同時翻新。
 
飛機座椅翻修公司執行長波伊特:「當班機要停飛30天大檢修,維修檢查,他們會展開翻新內裝的計畫,因為要更換座椅而讓航機停飛的成本太嚇人,如果航空公司要維修那就很合理。反正座椅也是要拿出來,這就是我們整修的機會,把握空窗期。」
 
把握檢修的時機進行翻新,通常十年之內準備退役的航班,就會利用座椅更新,來減少陳舊的觀感。航空公司買來二手客機,重新整修座位也是重要的步驟。
 
飛機座椅翻修公司執行長波伊特:「這就是達美找我們的原因,他們從其它航空收購班機,我們把椅子拿來拆掉只剩框架,這就是我們開始重新翻修座椅的基礎,所有東西都會被移除就能在新座椅上重新使用,我們會回收重新利用任何材料減少浪費,下一步就是把扶手拆掉,這不是達美固定使用的顏色,所以要請當地的工廠重新上色。」
 
疫情後航空產業恢復以往的活絡,業者更願意投入資金在整修上。航班內裝的商機大約是65億美元,去年光是飛機座椅的商機就達到29億美元,其中新座椅的市場大約10億美元,像這樣翻新座椅的商機則是有14億美元。
 
飛機座椅翻修公司執行長波伊特:「我們從2015年成立以來,我們每年的年收入以及獲利率都翻倍,過去六個月我們的業務有點不同,在疫情前我們通常接少量的單,但現在我們注重長期簽約兩三年約的訂單,事實上我們訂單已經排到2025年四月。」
 
 
翻修公司表示,預計今年他們有望協助翻新三萬張飛機座椅,如果是比較簡單的款式,大約十天就能完工,但如果座椅有很多功能,甚至需要三個月才能完成整修。
 
飛機座椅翻修公司執行長波伊特:「雖然看起來事很簡單的座椅,很多人會開玩笑說這座椅很簡易,但這只是一般模糊不清的概念,每張座椅要維修的零件手冊,平均是800到1000頁,裡面有構造細節及如何清潔、拆開及修理,前排可以躺下的座椅還有電動控制器,所以有電子系統在座椅當中就更複雜,進行故障排除、維修和翻新的工作也更龐雜。」
 
而且每張椅子因為長時間使用,平均能清出1到1.35公斤的垃圾。容易髒的合成纖維座椅,也逐漸被淘汰,換成好清潔的假皮座椅。
 
飛機座椅翻修公司執行長波伊特:「市場上有很棒的合成皮椅不會被潑出來的咖啡弄髒,在市場上很搶手,目前座椅翻新行業最大的風潮,就是在座位上加裝充電設備,現在歐洲要求不要用Type-C以外的充電方式,所以看到很多充電設備被拿掉,要被更換成Type-C的充電接口。」
 
目前業者的整修訂單已經排到2025年,而且應航空業者要求,包括機艙牆面、地毯甚至廁所等內裝,都能協助整修翻新。座椅整修公司準備擴大業務範圍,迎接航空產業復甦後的榮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價格#工作#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95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