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LB/新球季國際球員多明尼加最多 台灣因張育成登官網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1 17:21
經典賽打出好表現,張育成獲紅襪青睞、入選開季大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典賽打出好表現,張育成獲紅襪青睞、入選開季大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3月31日展開新球季,官網日前也公布統計,一共有19個國家或地區、269人登錄成為大聯盟球員。美國本土以外出生的球員中,來自多明尼加的人數最多、一共有104人,略低於2020球季的110人;其次則是委內瑞拉,一共62人在大聯盟打拼。至於台灣、目前只有一人,就是被波士頓紅襪(Boston Red Sox)選入大名單的張育成,讓我們能與澳洲、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等國並列入榜。

 

 

不過,根據大聯盟統計,2023年球季的國際球員數量,卻是近三年來最低的一次。相較2020年的291人、2021年275人,來自美國以外、能站穩大聯盟層級的選手數量,也呈現逐年遞減的狀態。
 
如果用球團去區分,名單中擁有最多國際球員的隊伍,由休士頓太空人(Houston Astros)的16人高居榜首;明尼蘇達雙城和聖地牙哥教士則以15人並列第二。馬林魚和紐約洋基有13人,芝加哥白襪、紐約大都會和奧克蘭運動家則分別登錄11名國際球員。
 

效力天使隊的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左),與光芒巨砲亞羅薩倫納,都是本屆經典賽知名大聯盟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項統計數據有很有趣,大聯盟球星來自全球19國,幾乎都是本屆棒球經典賽(WBC)參賽國,包含大谷翔平、張育成、吉田正尚、亞羅薩倫納(Randy Arozarena)和巴耶茲(Javier Báez)等89人,曾在本屆經典賽上場並繳出好表現。
 
新球季國際球員出生地分佈:
 
 
多明尼加:104人
委內瑞拉:62人
古巴:21人
波多黎各:19人
墨西哥:15人
加拿大:10人
日本:8人
哥倫比亞:7人
庫拉索、巴拿馬、南韓:4人
巴哈馬、尼加拉瓜:2人
阿魯巴、澳洲、巴西、德國、宏都拉斯、台灣:1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大聯盟#MLB#國際球員#張育成#大谷翔平#吉田正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828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