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劍橋包「口碑行銷」 瘋全球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2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歐美最紅的「劍橋包」,很多時髦的女生應該都有聽過,甚至請人從國外代購,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劍橋包」的創辦人,竟是一位已經46歲的英國中年媽媽,她從完全不懂網路,不會架網站,到靠著部落客「口碑行銷」紅遍全球,只花了短短4年多的時間,她創業的故事,甚至被Google相中,拍成廣告!

線條簡單,顏色繽紛,這是全球現在最紅的「劍橋包」,全球每天銷售1500個,平均每分鐘賣出1個,歐美明星人手一只,而「劍橋包」之所以能爆紅,全靠網路「口碑行銷」。

劍橋包創辦人茱莉迪恩:「劍橋包的基礎,是『非常傳統設計』,當人們看到包包,他們會覺得很熟悉。」

46歲的中年媽媽,「茱莉迪恩」(Julie Deane),就是劍橋包的設計者,她以兒時用過的

「劍橋書包」為概念,2008年拿著600英鎊積蓄,約台幣2萬7創業,自己上網找手提包製造商,學架網站,開始做生意,頭一個月只賣出12個。

自家廚房充當辦公室,卻堆滿了賣不出去的庫存,有顧客建議她,想要快速打響知名度,透過「部落格」是個好方法,她便聯繫部落客,寄出試用包推廣,就靠著「口碑推薦」,讓劍橋包聲名大噪。

「劍橋包」不靠任何廣告,利用「社群和部落格」,快速走紅於時尚圈,甚至成為紐,時尚週話題,引發媒體關注,Google聽到她的故事後,還特地合作拍廣告,2012年廣告播出後,劍橋包銷量翻了4倍,從2008年創業,年營收9000英鎊,2010年79萬英鎊,2012年增加到800萬相當於台幣4億元,今年每月銷售額,更突破百萬英鎊以上,但當初逼著她中年創業,卻是為了這個理由。

茱莉迪恩:「會開始闖業是因為我的女兒在學校被霸凌,她離開學校的最後一天,說她絕不會再回那個學校。」

茱莉迪恩母親湯瑪士:「要轉到更好的學校念,必須賺更多錢才負擔的起。」

創業第5年,劍橋包已在全球100個國家,建立190個銷售據點,46歲的中年媽媽決定「網路創業」,靠著部落客「口碑行銷」,「劍橋包」更成了網路行銷的傳奇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1568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