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APP閃邊! FB新啟動介面「朋友至上」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1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01 20:27

來看智慧手機移動通訊裡,現在爭奪得最兇的戰場,妳覺得還是App下載軟體嗎?臉書在4月份點燃新戰區,FB新款「桌面啟動器」Laucher,它取代了你原本的手機介面,不論你正在用哪一個App,臉書都「無時無刻」出現在妳的手機「主螢幕」上,讓隨時「怕跟世界失去連結」的人,每次瞄手機,就看到fb上的朋友動態,這一切,都歸根在「行動裝置廣告市場」的大餅,去年衝上25億美元,再2年,預估能突破100億美元。

臉書廣告:「夥伴們,就是現在了,在你們辛苦努力之後

Facebook Home已經準備好上線了,這是偉大的時刻,在我們旅程…。」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還在和大夥兒說話,台下的員工就偷偷用起這個新功能,查看臉書動態。

臉書廣告:「耶,派對,你要來嗎你要來嗎?來吧。」

祖克伯親自入鏡拍廣告,凸顯「Facebook Home」,操作容易,哪怕主管近在眼前,可別以為它只是一個新的手機App,其實它正掀起一場「啟動革命」。

科技網站報導:「臉書不光只想當你手機中的Apps,它想當你裝置中的『主螢幕』。」

「Facebook Home」決定成為Launcher「桌面啟動器」,取代傳統Android手機介面,手機不用「解鎖」,便可看見你的臉書動態,桌面上不再是一個個App,而是親朋好友的最新消息。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原本手機的設計都是以『Apps優先』,你要和朋友聯繫必須透過這些App,現在要反過來,讓手機設計以『朋友至上』。」

你的頭像取代本來手機的「Home鈕」,想用其他App功能,點擊你的照片,才能選擇「離開介面」,就算操作其他App,「聊天大頭貼」仍在螢幕上,不暫停手邊工作,也能和朋友隨時傳訊息聊天。

分析師艾利基曼:「臉書知道,如果它們能它的將訊息,或是不同功能讓更多人使用,這是很有價值的,越多人使用你的服務,你能蒐集到越多資料,這是非常有價值。」

臉書積極搶佔手機介面的「第一順位」,當然是「商業考量」,去年行動裝置市場,為臉書帶來約4億美金的廣告收入,今年預估能上看9.6億美金,2015年,更將達到18.6億以上,佔領手機桌面,就等於搶得先機。

科技客解說操作:「當你開啟你的手機,你所有的內容,所有朋友都在螢幕上。」

不只和宏達電合作推出新手機,臉書還企圖將所有手機都變成「臉書手機」,當各家社群軟體,搶著想當「App入口平台」時,臉書引爆「桌面爭霸戰」,要在你的手機上「無所不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5

0.1011

0.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