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以色列參賽U20世界盃惹議 印尼憂丟主辦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7:59
印尼拒讓以色列參加U20世界盃,恐因此失去主辦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尼拒讓以色列參加U20世界盃,恐因此失去主辦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尼將辦U20青年足球世界盃,但因有官員拒絕以色列參賽,印尼足協日前取消31日舉行的抽籤儀式,引發可能失去主辦權的討論。印尼總統佐科威強調,政治與體育應該分開,以色列參與比賽不影響印尼對巴勒斯坦的支持。

印尼足球協會(Football Association of Indonesia, PSSI)26日突然取消31日的U20青年足球世界盃抽籤儀式。有官員透露,上述決定可能跟峇里省省長致函印尼青年與體育部,針對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政策,建議禁止以色列參賽有關。

 

U20青年足球世界盃預計5月在印尼6個地區舉行,這是印尼首次主辦該賽事,但因印尼社會積極聲援巴勒斯坦,反對以色列的情緒強烈,導致這起運動賽事演變為政治風暴,在當地引發國際足球總會(FIFA)可能取消U20青年足球世界盃的主辦權的擔憂。

印尼「時代報」(Tempo)報導,卡達、阿根廷和秘魯都有意取代印尼舉行今年的U20青年足球世界盃。但有國際足球總會成員向「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駁斥該消息,表示目前國際足球總會的成員仍在印尼針對6個比賽場地進行檢查。

這起因官員拒絕以色列參賽引發的爭議,過去幾天占據印尼媒體版面,印尼穆拉哇曼大學(Mulawarman University)法學院講師哈迪安斯夏(Herdiansyah Hamzah Castro)直言這與政治有關。
 

他向中央社表示,在(政府)支持巴勒斯坦的大背景下,反對以色列參賽當然跟政治有關,但針對以色列球隊參賽這是錯誤的,「不應該因仇恨而對特定族群有不公平待遇」。

哈迪安斯夏說:「印尼憲法反對殖民主義,但並未反對足球賽。」他向中央社強調,印尼政府必須好好解決這個問題,以體育的角度看待這起事件,而非以政治。

他問道:「接受以色列參賽,不會破壞我們的反殖民主義的原則吧?」

印尼大學(University of Indonesia)國際法教授希克馬漢托(Hikmahanto Juwana)向中央社解釋,印尼人不喜歡以色列人是因為他們認為以色列占領巴勒斯坦的土地,且對巴勒斯坦實行殖民統治,而基於印尼憲法,殖民主義應被廢除。

印尼國家研究與創新署(BRIN)政治分析家瓦西斯托(Wasisto Raharjo)進一步解釋,印尼人對以色列的負面看法更多出自於人道關懷,因為他們認為,巴勒斯坦人民因被以色列占領土地而流離失所。

針對U20青年足球世界盃的相關爭議,佐科威(Joko Widodo)昨天透過影片說,以色列參加U20比賽絕不會影響印尼對巴勒斯坦的支持,並強調「政治應該與足球比賽分開」。

他向民眾保證,以色列參賽不會改變印尼對巴勒斯坦的外交政策及立場,「因為我們對巴勒斯坦的支持一直是堅定有力的」。
 

佐科威說:「有關U20青年足球世界盃,(政府)與巴勒斯坦駐印尼大使館的看法一致,也就是國際足球總會有其規則,其成員必須遵守,所以別把體育和政治混為一談。」佐科威指的是日前巴勒斯坦大使館發表聲明說,巴勒斯坦對印尼接待以色列參加U20賽事沒有異議。

佐科威的聲明表現出對失去U20世界盃主辦權的擔憂。他強調,印尼獲得主辦U20世界盃的體育賽事是種「榮譽」,並指出印尼2019年爭奪U20世界盃主辦權時,以色列尚未獲得參賽資格。(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20世界盃#U20青年足球世界盃#足球#印尼#巴勒斯坦#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94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