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自稱「會被逮捕」 紐約檢察官:製造錯誤預期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8:07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本月18日聲稱自己即將於21日被逮捕,號召支持者抗議,但他並未如期被捕。調查川普涉嫌支付豔星封口費案的紐約檢察官今天說,川普製造了「錯誤預期」。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3名共和黨籍國會議員20日致函曼哈頓地方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要求他就這項調查赴國會作證。白艾榮辦公室在回函中做上述說明。

 

這3名共和黨人都是聯邦眾議院委員會主席,他們在信中指責民主黨籍的白艾榮籌劃「出於政治動機的起訴」。

白艾榮辦公室的法律總顧問杜貝克(Leslie Dubeck)在回信中寫道:「您們的來函…是針對一項進行中的地檢控訴採取前所未聞的查問。」

杜貝克還寫道,國會議員的來函是在川普製造自己會被逮捕的錯誤預期、且據稱他的律師籲請國會議員干預之後才發出,而這兩件事都不是國會調查的合理依據。
 

杜貝克表示:「來函中的要求是違法侵犯紐約州的權力。國會不具任何與監督地方檢察官執行州法律有關的正當立法任務。」

目前還不確定審理此案的大陪審團何時會決定是否起訴川普。76歲的川普已宣布再度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若他真被起訴,將是美國史上首位被控犯罪的卸任或現任總統,屆時很可能激化選戰。

川普上週在自創社群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預告自己會被捕,引來媒體大肆報導,民主黨人則警告,川普呼籲群眾抗議,可能導致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遭「川粉」暴力擅闖事件重演。截至目前,為川普抗議的規模都很小且零星。

預期大陪審團今天不會審理此案,明天也不會,因此最快也要等到下週才會做出任何決定。

白艾榮的調查是關於色情片演員「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數週收到的13萬美元(約合新台幣400萬元)封口費,據稱這筆錢是為了讓她不要公開她與川普早年的關係。

曾為川普效力的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說,他當時代表川普支付了這筆錢,後來獲得報銷。

專家認為,如果這筆錢沒有正確報帳,可能導致偽造業務紀錄的輕罪指控。如果假造會計紀錄的意圖是要掩蓋另一項罪行,例如違反競選資金規定,就會演變成重罪,最重可處以4年有期徒刑。
 

川普則否認犯罪,他今天在「真實社群」上再度指責白艾榮懷有政治企圖,還說:「國家都要毀了,他們還要我們心平氣和!」(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封口費#紐約檢察官#美國#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01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