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11年來首次 日雅子妃月底出訪荷蘭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6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49歲的日本皇太子妃雅子,將在這個星期天(4月28日)陪伴皇太子德仁,前往荷蘭進行官方訪問行程,出席荷蘭王儲威廉-亞歷山大30日舉行的加冕登基典禮,這是雅子過去11年以來首次出國訪問,這位被稱為東方黛安娜的皇太子妃,自從在2003年因為飽受壓力罹患適應障礙症之後,接受了長達10年的治療,經常缺席國內外的皇室活動,她上次陪德仁皇太子出國是2002年訪問紐西蘭,相隔11年再度出訪,是否意味雅子已經完全康復,日後可以正常履行皇室義務,還是個未知數。

多年來,一直在療養中的日本太子妃雅子,終於要在28日出訪荷蘭,參加王儲,亞歷山大的登基大典。日本民眾:「她本來就是從事外交工作的人,希望她接下來能繼續活躍於外交事務,我是覺得不要勉強比較好。」

距離上一次雅子與日本皇太子德仁聯袂出訪,已經是11年前,赴紐西蘭親善訪問。日本太子妃雅子(2002):「跟許多人士接觸,然後加深兩國之間的理解,我希望能藉由出訪取得豐碩成果,因為是兩人一起訪問。」

日本皇太子德仁(2002):「我一個人注意不到的地方,很多地方(她會)提醒我,單就這個層面來說,也是成果豐碩的地方。」

畢業於哈佛大學的雅子,在嫁給德仁之前是個傑出的外交官,選擇嫁入皇室雅子有她的想法。日本太子妃雅子(1993):「在皇室這條新的道路上,自己是否也能做出貢獻,我是如此考量下定決心的。」

希望用自己的外交長才帶領日本皇室,更積極參與國際雅子婚後陪同德仁,出訪過5次,包括中東、土耳其等10多個國家,但就在訪問完紐西蘭後的隔年,2003年雅子因為罹患「帶狀泡疹」,宣布要暫停公務靜養,隨後日本宮內廳也證實雅子出現「適應障礙症」,必須長期治療,顯然曾經活躍於職場的雅子,也承受不了深宮大院的壓力。

在這長達10年的療養生活中,雅子唯一一次出國,就是2006年帶著愛子一家3口,到荷蘭休養,正因為感念當年荷蘭女王的熱情款待,所以這回荷蘭王儲親自邀請德仁夫婦參加登基大典,雅子說什麼都想去祝賀。

NHK皇室記者佐佐木晉也:「這次出訪是到最後階段才決定,也是因為療養中的雅子妃,考量到自己的身體狀況,跟醫師團商量後才做出的決定。」

其實荷蘭王室早在3月1日就發出邀請,但雅子遲遲無法做決定,還是宮內廳逼她表態,才促成這次出訪,49歲的雅子妃,能否就此揮別憂鬱,走向人群,週末的荷蘭行將是一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39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