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普欽舉行正式會談 俄大陣仗迎接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0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9:33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台灣時間21日晚間8點多,在克林姆林宮,和俄羅斯總統普欽舉行「正式會談」,這是習近平訪問俄羅斯的第二天,俄國也舉辦隆重的歡迎儀式,會談重點除了聚焦烏克蘭,習近平表示,中俄關係占中國外交優先地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走過紅毯,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克里姆林宮,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多位俄國高官早就等在那迎接,兩人握手合影現場也演奏兩國國歌。

習近平訪問俄羅斯來到第二天,和普欽再度會面,正式進行會談。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近期中國駐俄大使館通過延長辦公時間,增加預約量等手段,努力為俄羅斯公民提高優質簽證服務,據我們了解目前在中國駐俄大使館,辦理來華簽證週期,較之前已經大幅縮短。」

 
釋出善意,雙方討論經濟與軍事技術合作,並簽署12項雙邊協議,國際分析中俄兩國領導人會晤,向世界發出明確信號,那就是大陸有獨立的外交政策,不受任何國家和勢力的左右和影響,更不懼怕任何人。

CNN主播:「中國可能想藉此展現,在世界舞台上的影響力,像是中國促成伊朗和沙烏地重啟外交,他們現在試圖要維護這樣的形象,展現他們在國際秩序上,擁有強大影響力。」

習近平車隊所到之處全面淨空,沿路還有俄羅斯軍隊戒備,俄羅斯報紙頭版都是兩人見面消息,紅場還有大陸觀光客,中俄兩國元首營造堅定友誼氣氛,更不甩國際刑事法院上周對普欽發布的通緝令,習近平邀約普欽再度拜訪中國大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普欽#習近平#會談#迎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19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