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蘋果」庫克艱鉅戰 董事想換他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4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11年8月,接任蘋果執行長的庫克,外界總不免拿他跟賈伯斯做比較,賈伯斯具領袖魅力,庫克則顯得低調內斂,他在1988年加入蘋果以前,待過IBM和康柏電腦,當初賈伯斯透過獵人頭找到他,只花了5分鐘,就說服他跳槽,賈伯斯曾告訴庫克,不用模仿他的作法,這讓他接手執行長大位後,大膽推翻不少賈伯斯的市場策略,甚至願意為了產品的設計不良,低頭道歉,但「不再驕傲的蘋果」,與對手的市場區隔逐漸模糊,業績也開始下滑,甚至傳出蘋果董事會,有意撤換他,面對質疑聲浪,庫克能夠保住自己的飯碗。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是一個很重隱私的人,你知道嗎,我喜歡當個無名小卒。」

和主持人一同走在紐約中央車站,似乎沒什麼人認出,他就是蘋果執行長庫克,直到他走進蘋果專賣店。粉絲VS.蘋果執行長庫克:「很高興見到你,我相信你。」蘋果執行長庫克:「我的榮幸,我是你的粉絲。」

接受媒體專訪,這也是庫克上任以來的第一次,相對於賈伯斯的高調,庫克的「低調內斂」,形成強烈對比,這2年來,他始終拋不開外界的比較。庫克:「賈伯斯離開前,有幾次告訴我說,絕對不要去想他會怎麼做,絕對別問這問題,賈伯斯會如何做,只要去做對的事。」

賈伯斯要庫克做自己,不須模仿他過去的作法,內斂的庫克上任後,推翻老賈的市場策略,不僅推出4吋手機,甚至還推7吋iPad mini,過去從不股票派息,改為首度開始分紅,從不認錯的強勢作風,竟也願意低頭道歉。

庫克:「我們搞砸了,我們願盡公司最大努力,來改正它。」

1988年庫克取得杜克大學企管碩士學位,在康柏電腦一待12年,但和賈伯斯面談了五分鐘後,決定加入蘋果,主要負責產品製造與供應鏈流程的設計,轉眼15個年頭,他靠著強大的執行力,成為賈伯斯的左右手,老賈只管創意構想,庫克負責將構想貫徹執行,2005年被提拔為蘋果高級副總裁兼COO,此後就一直被視為接班人。

庫克:「很開心,今天能看到這麼多人來。」

2011年8月,庫克接下蘋果掌門人角色,在他的帶領下,蘋果變得「有人情味」,但似乎也因為少了桀傲不遜的特色,和對手的市場區隔日漸模糊,讓光環逐漸失色,甚至傳出股東會有意撤換庫克的聲浪,庫克能否繼續坐穩CEO大位,就看今年秋天,是不是真有令人「驚豔」的大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30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