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最新報告 全球古柯鹼供應量創新高

責任編輯 莊子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6:05
聯合國報告顯示,全球的古柯鹼供應量創歷史新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聯合國報告顯示,全球的古柯鹼供應量創歷史新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聯合國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全球的古柯鹼供應量創歷史新高。2021年的栽種量較2020年擴大35%,是自2016年以來最大同比增幅。

「華爾街日報」報導,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的報告指出由於跨國旅行減少、製毒者難以將產品送至市場,COVID-19疫情期間曾短暫打亂毒品市場,但這對長期趨勢影響有限,2020年古柯鹼產量近2000噸,是2014年的兩倍多。

 

UNODC執行長瓦利(Ghada Waly)在聲明中說:「全球古柯鹼供應激增,所有人都應對此高度警覺。」她特別擔心非洲和亞洲的古柯鹼市場會擴大。

報告顯示2020年古柯鹼吸食者地區分佈占比,北美洲為30%,中南美洲24%,西歐和中歐占21%,非洲9%。

報告指出,東南歐、西非和中非國家成為新的古柯鹼販運樞紐。與此同時,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荷蘭鹿特丹(Rotterdam)、德國漢堡(Hamburg)等北海港口正取代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古柯鹼進入歐洲的傳統入境點。
 

報告也指出,中美洲毒販也正在將毒品販運路線多元化,向歐洲運送更多古柯鹼。

UNODC去年表示哥倫比亞的古柯樹栽植急劇增加,種植面積從2020年到2021年增長43%。哥倫比亞2020年栽植的古柯樹占全球61%,緊接著是秘魯26%和玻利維亞13%。

UNODC表示,世界大部分地方的古柯鹼需求都在增長,儘管一部分可解釋為世界人口增長,但是古柯鹼吸食的流行率也在提高。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古柯鹼#毒品#毒販#毒品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89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