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梭外交」破冰鋪路! 日韓隔12年高峰會、續攤吃蛋包飯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5:18

北韓今天一早又射飛彈,時機點敏感,不只因為美韓聯合軍演,也正逢南韓總統尹錫悅,歷史性出訪日本。而尹錫悅這趟訪日行,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兩國睽違12年再舉辦元首高峰會。而這次重啟穿梭外交,似乎為兩國破冰鋪路。日本當然也給足面子,傳出晚宴後罕見再續攤,要帶尹錫悅去他點名的、百年老店「煉瓦亭」吃蛋包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尹錫悅牽著夫人金建希一同抵達東京羽田機場,這趟訪日行將是日韓元首,睽違12年首次舉辦高峰會。

韓聯社TV新聞旁白:「尹錫悅總統抵達東京後,將與當地韓僑進行午餐懇談會,下午才舉行韓日高峰會。」

南韓總統尹錫悅重啟穿梭外交,展開兩天一夜行程,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兩人晚宴將共進壽喜燒,但歷史性會面最特別的是。

 
韓聯社TV主播:「(根據日本讀賣新聞)3/16峰會結束後,兩位元首將在銀座鬧區,兩間老字號餐廳共進晚餐。」

日方誠意滿滿,傳出晚宴後罕見還會續攤,前往百年老店「煉瓦亭」,吃尹錫悅心心念念的蛋包飯,為日韓破冰鋪路。

韓聯社TV記者:「針對(對韓)出口限制,透過對話找出合理的解決方案,半導體龍頭韓美日台等,尋求實質性的合作。」

不過對南韓人來說最關鍵的,莫過於二戰強徵勞工爭議,兩國十多年來諸多分歧,短時間難達成共識,韓方事前就表示不會有共同宣言。

韓聯社TV記者:「聯合參謀本部表示上午7:10分左右,北韓從平壤順安一帶發射一枚飛彈。」

韓日交好之際北韓又看不順眼,週四發射洲際彈道飛彈是今年第六射,南韓軍方分析飛行距離達1000公里,更可能用新型固態燃料,另外惹到金正恩,可能還有這個。

美軍上尉:「我們期待持續一起訓練,建立美韓軍隊的關係。」

 
架設浮橋搶灘等各項訓練,美韓從13日開始,大規模舉行聯合軍演,加大威嚇北韓的意圖不言而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尹錫悅#訪日#岸田文雄#高峰會#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6

0.2241

0.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