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川地震/把握黃金72小時 陸搜救隊披星馳援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1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21 17:31

大陸四川雅安地震,稍早官方公布傷亡數字,目前193人確定死亡,但隨著道路搶通,傷亡人數還在清算,大陸軍方部署5支醫療隊在現場支援,還有200名搜救隊員趁夜集結挺進災區;在下午的時候,更是派員搶通道路,用直升機、步行等等方式,進入重災區,很多受災民眾,都只能靠著野炊烹煮糧食非常克難,大陸地震預測中心則表示,未來幾天,天氣多雲可能飄雨,就怕造成土石鬆軟,擴大災情。

受災群眾大排長龍,為的就是這碗暖呼呼的湯圓,熱心民眾,自發性煮湯圓發給大家。記者:「這個湯圓是你們自己煮的嗎?材料是從家裡帶出來的嗎?」民眾:「嗯。」

四川成都發生7.0地震,現在缺乏食品、帳篷,大家排隊領取飲用水、乾糧,但晚上還不知道要住哪裏,至於其他重災區,軍方正在全力挺進。

央視主播:「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就是空軍偵查直升機,在盧山現場,還有縣城以北25公里的太平鎮周邊,所拍到的樓房建築的一個情況。」

放大放慢仔細看,不少房屋傾斜變形,甚至還有疑似震垮的建築物,只看的到一片灰土。央視主播:「我們現在從這個航拍的畫面可以看到,基本新的建築物情況相對來講比較好,較老的建築物的確出現一些嚴重的坍塌,一個程度的損毀。」

新房子還挺得住,老屋幾乎垮了變成一堆瓦礫,急迫需要救援,大陸的軍方、國家搜救隊,全部集結,趁著晚上趕到四川,已經有5支醫療隊,進駐災區,還有部分在路上。

氣象中心目前預測四川成都當地,很有可能多雲飄雨,要是下雨恐怕造成土石鬆軟,影響救災,大陸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第1天下午趕往災區,第2天不斷巡視、了解救援計畫,甚至深入民間,穩定民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00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