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簽證不便利又貴 業者旅客抱怨1年仍沒改善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20:57
越南簽證不便利又貴未見改善。 (圖/中央社)
越南簽證不便利又貴未見改善。 (圖/中央社)

越南開放國際旅遊滿一年,礙於簽證政策不夠便利,外國旅客興趣缺缺。以台灣旅客來說,入境批文費用仍較疫情前貴上許多,導致同期入境越南的台灣旅客人次僅有疫情前的1/3。

越南去年3月15日大張旗鼓宣布重新開放國際旅遊,還稱簽證政策全面恢復至疫情前,但國際旅客入境卻面臨許多困難。過去一年業者與民眾不斷呼籲越南放寬簽證政策,只是一年過去了,情況依舊沒有改善。

 

台灣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是越南的第4大旅客來源國。台灣去年10月開放國境之後,民眾紛紛出國旅遊,但截至今年1月前往越南旅遊的人次與疫情前同期相較僅剩1/3。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訊顯示,2019年10月至2020年1月,共有約32.1萬人次的台灣旅客赴越南旅遊;2022年10月至2023年1月,台灣旅客赴越人次僅11.8萬人,較疫情前重挫逾6成。

越南對台灣人的吸引力下降,其中一項原因是自由行旅客取得入境批文費用過高,一份約新台幣2000元,且只能找旅行社代辦,入境時還要付25美元的落地簽費用,加起來共需新台幣2750元;而疫情前入境批文不到10美元就可取得。
 

越南簽證政策不夠便利,也引起越南當地業者還有其他國際旅客反彈。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越南房地產開發商太陽集團(Sun Group)銷售總監陳願(Tran Nguyen)表示,官員和企業多次討論到簽證問題,但在越南重新開放一年後,還是老樣子。

陳願先前在越南青年報(Thanh Nien)舉辦的研討會上表示:「東南亞多國都放寬旅遊簽證的規定來吸引國際旅客造訪,越南如果沒有及時調整簽證政策,在振興旅遊的競爭中,將會落後於區域鄰國。」

越南目前給予25個國家免簽,馬來西亞則是162國、菲律賓157國、泰國68國。此外,越南還給80個國家為期1個月的單次入境電子簽證,至於3個月多次入境的簽證則尚未恢復。

有鑑於此,到訪越南的國際旅客人次依然很少,去年官方喊出要迎接500萬國際旅客人次,最後只有約350萬,僅恢復至疫情前的2成。今年官方估計要接待800萬人次的國際旅客,前兩個月約有180萬。

旅遊諮詢委員會成員梁淮南(Luong Hoai Nam)表示,越南的簽證政策與其他國家相較還是很嚴格,航空與旅遊業表現難有起色。

他建議,可以考慮學習泰國給予68國免簽,並將免簽停留時間從15天延長至30天;再者也要提供多次入境的簽證,而不只是單次入境電子簽證,如此一來才能與鄰國競爭。
 

報導指出,許多國際旅客抱怨越南的簽證政策,認為以停留30天的單次入境電子簽證玩起來綁手綁腳,無法走訪越南的偏遠地區。

美國旅客道格拉斯(Justin Douglas)一直很想騎腳踏車環遊沙巴(Sa Pa)與河江省(Ha Giang)。他說:「簽證只有30天遠遠不夠去做這件事,因為這個行程一定要在河內市做好充分規劃,玩完了以後也需要時間休息一下。」(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越南#簽證#旅客#入境#河江省#國際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43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