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5萬4千磅「無水氨」 有毒氣體擴散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9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德州威斯特肥料廠發生巨大爆炸,這座肥料廠附近,人口密集,僅200公尺外,就是一座老人安養院,裡面都是行動不變、逃生困難的老人,再外圍還有學校和醫院,由於肥料廠裡頭儲藏大量無水氨,也就是俗稱的「阿摩尼亞」不但對人體有害,受熱還會引發巨大爆炸;在人口密集的小鎮,本就存在威脅,這家化肥廠也前科累累,屢遭投訴,早在2006年,就因為「工安」不符標準,遭當局盯上,最後罰款了事,還是釀成意外。

肥料化工廠夷為平地,威斯特鎮的居民老是忌憚的不定時炸彈,竟真的爆炸了。記者:「這裡儲存槽還在持續燃燒,有毒氣體也可能散佈到空氣中,化肥槽裡有5萬4千磅的無水氨。」

無水氨是製作肥料的原料之一,廠區儲存槽裡就有5萬4千磅,肥料廠可不是建在空曠無人空地,遺世獨立,緊鄰化工廠200公尺內,就有一家養老院,周圍還有學校和醫院,危險如此巨大,卻又如此靠近,爆炸發生之後,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只能靠輪椅當逃生工具。

記者:「2006年間公司就被當局罰錢。」

化工廠前科累累,2012年就因為運送無水氨氣,遭美國當局盯上,2006年,又因為不斷發生異味,遭到民眾投訴,最後罰款了事。環境品質委員會官員:「他們確實有2張德州環境品質委員會,所發出的空氣排放許可,他們也有一般的歷史紀錄,當年因為他們沒有任何違規,所以發給他們空氣排放許可,但在2006年,他們確實違規,有人申訴聞到臭味,所以我們展開調查。」

化工廠關關難過,關關過,終於釀成大禍,雖然化工廠一再撇清,存放的無水氨,絕無爆炸可能,但專家卻認為,無水氨就是引爆爆炸案的主要元兇。日本專家:「儲存槽阿摩尼亞受熱之後爆炸,這個爆炸產生硝酸阿摩尼亞,就會造成很大的火勢。」

無水氨俗稱阿摩尼亞,接觸人體,會造成脫水、嚴重灼傷,呼吸困難,嚴重還可能致命,就算在爆炸中僥倖逃過,還得面臨更大的威脅。醫師:「氣體在那個地方流竄,可能很少人會去關心,但其實它有很多化學物質會飄散。」

已經先將半個鎮的居民緊急撤離,但風向改變,後果更不堪設想,爆炸之後,更恐怖的「隱形危機」,在看不見的空氣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毒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42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