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FBI波士頓警聯手 爆炸跡證出爐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7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波士頓爆炸案從發生到現在40小時過去了,犯案的幕後藏鏡人到底是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波士頓警方,正積極過濾案發現場周邊的監視器以及媒體,或參賽者拍攝到的影像,試圖還原事件揪出凶嫌,辦案人員第一個要務,就是蒐集現場的炸彈碎片,今天FBI公布多張照片,顯示炸彈是裝在壓力鍋,再藏在一般的背包裡,壓力鍋內還填滿鋼珠和鐵釘,讓現場死傷狀況慘不忍睹。

美國波士頓恐怖攻擊,瞄準超過2萬人,難以戒備的的馬拉松大賽,現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波士頓警方試圖從現場無數的照片、影像殘骸,拼湊出凶嫌的圖像,這是FBI最新公布的蒐證照片,扭曲變形的壓力鍋就是歹徒放置炸藥的容器。

上面還可以清晰看出鍋子編號,還有這個四分五裂的黑背包,就是當初用來攜帶炸藥。美國聯邦調查局幹員戴洛利爾:「我們找到的物證包括黑色尼龍碎片,可能是從背包來的,還有鋼珠碎片以及可能放在壓力鍋內的鐵釘,我們正快遞這些物證,到維吉尼亞州的實驗室,進行完整的分析。」

初步調查顯示,這2枚利用壓力鍋製成的炸彈,一個裝滿鋼珠、一個裝滿金屬碎片,目的就是要擴大傷亡,而現場物證也和急診室醫生的說詞,不謀而合。

布萊漢婦女醫院醫師:「炸彈內放置物體的目的,顯然是要炸彈向前炸,那些都很小,直徑約2、3公釐,我們從一名患者身體,取出數十根木匠用的鐵釘。」

有專家分析,這個炸彈可能是歹徒土法煉鋼,威力雖然強,但並非一般市面上流通或軍事等級的炸藥,至於壓力鍋的手法,曾經被國際恐怖分子包括塔利班和蓋達組織使用,在網路上甚至也有教戰守則。

CNN調查記者葛萊芬:「美國很少用(壓力鍋手法),通常在叢林裡使用,埋在土裡,試圖把裝置藏起來,通常都是在那裡使用,在哥倫比亞、泰國、巴基斯坦,他們會把它埋起來。」

不過目前沒有線索指向是外國組織犯罪,至於歹徒如何相隔12秒,接連引爆炸彈,專家說有可能是兩人犯案,也有可能一人自行設定定時炸彈。前美國菸酒槍炮管理局副主任布查德:「帶著定時器移動非常危險,你可能被拘留,可能被攔下來,也可能人群太多,在你移動的同時時間也在跑,顯然你必須停下來控制。」

波士頓地方電視台也接獲另一組比對照片,顯示一個淺色袋子,放在爆炸地點附近的郵筒旁,爆炸後提袋也跟著消失,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爆炸案發生不到24小時,二度親自在白宮發表聲明。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是令人髮指,懦弱的行為,根據我們現在所知道的,FBI正以恐怖主義行動進行調查,任何時候用炸彈攻擊無辜百姓,都是恐怖行為。」

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人遭到逮捕,千頭萬緒中要如何大海撈針,鎖定嫌犯,波士頓警察和消防員工會,宣布懸賞5萬美元,相當約150萬元台幣,要民眾提供可靠線索 ,幫助相關單位盡快破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00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