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將拾獲美軍武器交伊朗 抄襲複製「A貨」飛彈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22:37

俄羅斯開戰後,飛彈武器快速消耗,根據烏克蘭情報,俄軍最先進的「匕首飛彈」,已經消耗將近4成庫存。現在又傳出,俄羅斯將撿到的美軍武器,交給伊朗,因為伊朗有一個軍工廠,有能力抄襲、複製這些武器,製造出「復刻版」的反坦克飛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管是防空系統攔截,還是機關槍對空掃射,烏克蘭「無人機獵人」,隨時戒備,用各種方法打下俄軍射過來的飛行物。

烏軍防空部隊軍官:「飛彈和無人機的路徑一直改變,代表定點(防空)部隊是不夠的,因此我們成立了機動部隊。」

防空花樣再多,攔截率也不是百分百,上周超過80枚飛彈大空襲,烏軍只成功射下34枚。

 
烏軍防空部隊士兵:「很可惜我沒有射下全部三枚,有兩枚沒攔截到,打到了平民或重要設施,有些機構和人在那邊工作。」

但俄軍武器發射不手軟,上星期甚至匕首飛彈六枚連發,庫存似乎越來越少開始亮紅燈。

CNN主播ErinBurnett:「當俄羅斯人力面臨不足時,他們精密的極音速飛彈庫存也快速減少,烏克蘭空軍說,普欽從(去年)2月開始,用掉將近40%匕首極音速飛彈,這是個嚴重的問題,因為這是俄軍最先進武器之一。」

而且烏軍未來戰力,可能因為西方坦克大大提升。

烏東坦克部隊指揮官LeonidKhoda:「之後和坦克作戰相關,所有的概念和戰術,都會大幅改變,因為西方坦克射程比較長,還有其它情報訊號等等功能。」

這或許能解釋為什麼,俄羅斯趁坦克上場前,又拿出伊朗神風無人機轟炸,想逼烏克蘭快點投降。

CNN記者MelissaBell:「這架神風無人機相對完好,是從黑海打撈上來,無人機的前端,會裝有50公斤的炸藥,而這邊這個,只有20公斤。」

 
伊朗似乎徹底成了俄軍背後,看不見的軍火庫。

CNN主播:「西方軍武科技,可能因為烏克蘭戰爭,落入伊朗的手中,這是根據四位美國官員,告訴CNN的說法,他們說俄羅斯正在把一些,撿到的美國和北約武器送給伊朗。」

紐約時報報導,伊朗軍工廠疑似幫俄羅斯「逆向工程」仿造美軍武器。

軍事分析師MarkHertling:「伊朗本來這方面就很有名,以前已經做過很多次了,常常從戰場上撿回美軍的武器。」

尤其鎖定美軍刺針飛彈、標槍飛彈,這種體積不大好帶走的肩射武器。

 
軍事分析師MarkHertling:「以前伊朗就拿走過,拖式線導飛彈,逆向工程後,製造自己版本的反坦克飛彈。」

俄羅斯和伊朗積極合作,更傳出暗中找親歐鄰國摩爾多瓦的麻煩。

聲源: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當摩爾多瓦持續融入歐洲,我們相信俄羅斯正在想辦法,削弱摩爾多瓦政府,終極目標大概就是,讓摩爾多瓦有個更親俄的政府。」

果然摩爾多瓦周日一場反政府示威,就爆發警民衝突,當地警方逮捕54人,更發現背後有一個,疑似俄羅斯策動組織,目標是顛覆摩爾多瓦親歐政府。

摩爾多瓦警察署長ViorelCernauteanu:「負責挑釁現場警方,並創造出一個通道,讓其他人上前製造混亂,一個人最多,可以拿到一萬美元(約台幣30萬)。」

畢竟在戰爭時期,莫斯科最缺的就是盟友。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我們要討論對外關係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就是和我們鄰居,歐亞經濟聯盟的關係。」

普欽開線上國安會議,同時俄羅斯獨立媒體,公布一系列據傳是普欽和秘密女友的豪宅照片,外觀和裝潢都相當豪華。

前美國駐俄羅斯大使JohnSullivan:「如果說錢往哪邊流,當然是到了最上層,他(普欽)有太多錢了,俄羅斯民眾也知道這件事,看到(反對派)納瓦尼組織的揭露,還看到他在索契的豪宅,沒人會覺得意外。」

國家打仗,卻花大錢裝修豪宅,看來西方制裁和經濟封鎖,似乎不影響普欽豪奢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美國#伊郎#烏克蘭#軍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1061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