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波士頓馬拉松 村上春樹筆下路跑殿堂


發佈時間:2013/04/16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波士頓馬拉松是超過2萬名選手,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城市馬拉松比賽,更名列全球六大城市馬拉松賽事規模的第一位,對挑戰馬拉松的跑者來說,波士頓馬拉松,就是他們心目中朝聖的「路跑殿堂」,從1897年舉辦以來,從來沒有一年間斷,每年平均都有超過2萬人參賽,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在波士頓普林斯頓大學教書的時候,也把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寫進他的小說裡,今天發生這樣的憾事,震撼全球馬拉松迷,不過今天搶佔全球版面的一位78歲參賽者說,恐怖攻擊打不倒他,他還要繼續跑下去。

一聲槍鳴,選手向前衝。大會司儀:「第117屆波士頓馬拉松正式開跑。」

每年4月的第三個禮拜一,不管你是專業馬拉松選手或只是一個馬拉松控,都可以來到波士頓,這個創建於1630年的美國古都,參加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城市馬拉松。

波士頓環球報記者特魯麥基:「每一年都有許多人來參加,(年度馬拉松)是波士頓的珍寶,(攻擊)將永遠改變這場盛會。」

電影「決戰時刻」:「我等待這一刻很久了,我罪孽深重將有報應。」

電影決戰時刻的時代背景是美國獨立戰爭,而打響獨立戰爭第一槍的麻州,將4月19日訂為愛國者日,這一天要做什麼來慶祝呢?沒錯,跑馬拉松,是麻州愛國者日的年度盛事。

波士頓馬拉松創始於1897年,是史上第一個城市馬拉松賽,1969年開始,愛國者日與馬拉松的日期,改成4月的第3個禮拜一,而波士頓大學附近的賽段,更是連續的上坡路段,還被稱為心碎坡。

將跑步當作刷牙一樣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也曾在終於悲哀的外國語中,描述參加波士頓馬拉松時,如何撐過心碎坡的心得。電影「聖拉爾夫」:「神父,我想參加波士頓馬拉松,隊裡任何人能撐完波士頓馬拉松,都是一項奇蹟。」

只是這個被波士頓人視為珍寶的活動,卻在今年遭遇炸彈襲擊,選在愛國者日發動恐怖攻擊,歹徒的意圖讓人好奇,也讓賽事蒙上陰影。

特魯麥基:「我好難過,我拍到的畫面困擾著我,它也困擾其他人,為什麼不是我往年拍到的開心、歡慶的畫面。」

這個78歲的老爺爺,快跑到終點線時被爆炸震到飛起跌落地面,參加過45場馬拉松,包括3場波士頓馬拉松的他表示,恐怖襲擊嚇不跑他,他還要繼續跑下去,老當益壯的他可不是說說而已。

馬拉松參賽者比爾伊芬:「(終點線助理)跑來扶我起來,他攙扶我走向終點線,讓我完成了比賽。」

老爺爺的運動家精神,彰顯了波士頓馬拉松117年來的毅力與堅持,也希望在這個時刻,給予遭受磨難的傷者與罹難者家屬,鼓舞與激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拉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705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