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護照排名出爐!台灣排72 「這國」躍升34名奪冠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0:03
Nomad Capitalist公布了2023年護照指數。(圖/翻攝自Nomad Capitalist官網)
Nomad Capitalist公布了2023年護照指數。(圖/翻攝自Nomad Capitalist官網)

美國離岸諮詢公司Nomad Capitalist,近日公布今(2023)年最新護照指數,從199個國家和地區中,評選出最佳護照。調查結果顯示,前3名依序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盧森堡和瑞士,台灣護照則列入第72名。
 
Nomad Capitalist指出,這個護照指數是為了凸顯出全球最佳的公民身分。不只是免簽證旅行國家數,也從國際稅法、全球認知、雙重國籍和個人自由等進行評分。Nomad Capitalist設計這個指數,是為了滿足有抱負的全球公民的具體需求。因為在全球流動力逐漸上升的同時,財富保值和個人自由卻越來越難受到保障。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護照在2023年護照指數中獲得最高分。他們去(2022)年排名為35名,今年首度進入前10名,主要是因為他們最近開放外國人申請雙重國籍,再加上護照的旅行自由度友好、商業環境和稅收制度,使UAE成為2023年的榜首。

 
台灣護照排名72。(圖/翻攝自nomad capitalist官網)

盧森堡在過去2年居冠,這次掉到第2名。Nomad Capitalist指出,這個小小的歐盟成員國,為公民提供高度自由,擁有出色的護照認知度。生活在當地的外國人,最近申請歸化公民也變得更容易。第3名為瑞士,該國公民同時享有高度自由和隱私,從去年的第5名攀升到第3名。
 
 
第4名到第10名依序為愛爾蘭、葡萄牙、德國、捷克、紐西蘭、瑞典和芬蘭。此外,台灣排名72,南韓排名21、日本排名38、美國排名43、中國大陸則排名128、最後1名則為阿富汗護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護照#排行#台灣#Nomad Capitalist#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25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