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潘基文韓語喊話:金正恩 請停止挑釁!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2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韓問題接下來要如何解套,今天國際領袖紛紛出面或強力譴責、或和平勸說,南韓外交部長出身的現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更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專訪時面對鏡頭,對金正恩喊話要他透過對話,恢復朝鮮半島的和平及統一,美國國務卿凱瑞則在今天抵達亞洲,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首爾是第一站,接下來是北京、東京,試圖為南北韓僵局打開新局面。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到底在打什麼算盤,沒人知道,但國際強權就快按捺不住,在倫敦舉行的G8,8大工業國外會議,發表聯合聲明,用強烈字眼譴責北韓,但另一方面,聯合國秘書長不放棄尋求對話,破天荒在電視上對金正恩喊話。

CNN主持人布立澤:「最後一個問題,秘書長請你看著那邊的鏡頭,用韓文對金正恩說。」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金正恩,我要傳達一個誠摯的訊息,身為聯合國秘書長以及一介韓國國民,我誠心要求你,結束最近的挑釁行動,回到對話,謝謝。」

北韓日復一日的飛彈威脅,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解除,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忍不住開口。美國總統歐巴馬:「是北韓降溫的時候了,沒人想看到朝鮮半島爆發衝突。」

不過美國國會議員爆料,有情資顯示,北韓可能有能力發動核武攻擊。美國眾議員藍伯恩:「北韓現在有能力,把核武裝上彈道導彈。」

但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北韓的確可能有好幾枚核彈,至於是否有能力輕量化,裝上彈道導彈,還是個疑問。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我們的武器已經準備好發射,彈頭已經輸入精確座標,一旦按下按鈕就會發射,敵人的堡壘就會變成火海。」

美國認為至少有一枚,舞水端中程導彈已經就位,稍早曾豎起待命,但後來又放下,沒人知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暫時打消主意,還是發射前牛刀小試。

眼看北韓核武擋不住,現在南韓民意大逆轉,2/3的南韓民眾認為,南韓也應該要發展核武。南韓國會議員鄭夢準:「叫我們不要考慮任何核子選項,等於叫我們投降。」

南韓重量級國會議員到華府大聲疾呼,因為2010年天安艦遭擊沉,延坪島遭砲擊奪走50條人命,南韓體認到未來可能得永遠,與北韓周旋下去。關西學院大學平岩俊司:「北韓應該也不希望持續緊張,那就得尋求某種形式的對話,北韓要以核武飛彈國的身分進行對話 ,要國際接受。」

美國國務卿凱瑞12日下午已經飛抵南韓,在面對無法控制的北韓,國際社會試圖用外交制衡,為朝鮮半島和平,做最後一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9

0.0769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