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印澳外長聯合聲明 俄侵烏必受罰不容逍遙法外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7:37
美日印澳外長在印度新德里會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日印澳外長在印度新德里會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和印度、日本及澳洲外交部長在印度新德里會晤後共同發表聲明,不容許俄羅斯發動戰爭後逍遙法外,也「無法接受」俄國在烏克蘭使用或威脅動用核子武器。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上個月底暫停參與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並威脅恢復核試驗。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印度的會議中表示:「如果我們放任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所作所為,那麼這就是向各地潛在侵略者發出訊息,讓他們覺得或許也能逃過懲罰。」

布林肯在新德里舉行的20國集團(G20)會議場邊會晤「四方安全對話」(Quad)其他成員國外交部長。四方安全對話成員國包括美國、日本、印度及澳洲。

美國及盟邦在G20會議上,呼籲G20成員國持續向俄國施壓要求結束俄烏戰爭,但在俄國及中國反對下,G20無法就俄烏戰爭一事達成聯合聲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爭#俄羅斯#烏克蘭#核武#四方安全對話#布林肯#G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13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