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假旗行動? 俄控美欲對烏用化武再挑釁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23:26

中國大陸針對俄烏危機,提出「政治解決立場」後,美國連日來都警告北京千萬不要軍援俄羅斯,強調若北京提供致命性武器,就是犯下嚴重錯誤,美中關係再度緊繃;另外,俄羅斯似乎又在進行「假旗行動」,指控美國有意在烏克蘭動用化學武器,進一步挑釁俄羅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管是發射火箭砲,還是坦克車作戰,在俄羅斯國防部公布的畫面裡,都是全軍團結合作,但實際上恐怕不是這樣。

俄羅斯士兵:「原本只是做區域防禦的士兵,在一天之內就變成進攻部隊,還被派去阿夫迪夫卡裡面,最頑強抵抗的地區被宰殺,連彈藥通訊工兵偵查等補給後勤都沒有。」

士兵錄影向外媒求救,指控前線指揮官,不顧他們死活,沒給彈藥還被直送激戰區,放生他們任烏軍宰殺,還不能逃跑。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要是士兵們拒絕作戰的話,這些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的指揮官,會用機關槍和步兵戰車,朝自己的士兵開槍。」

叛逃下場可能更慘,俄軍前線鬧內鬨,不只一樁。

瓦格納傭兵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有好幾位前軍人現在成為瓦格納的一員,他們之所以會加入就是,想尋求能有自由發揮的空間,大家都知道,在軍中未必能一直這麼做。」

瓦格納近期宣稱他們在巴赫姆特大有斬獲,急著搶功勞,這讓俄軍更是沒有退卻跡象,而俄羅斯,更有可能成為美中新一波衝突導火線。

國安記者Kylie Atwood:「 根據知情消息的人士表示,大陸考慮援助的是無人機和彈藥,從我們目前看到中國的行為來說,這將會導致衝突嚴重升級。」

美國官員指控,北京立場可能由暗轉明,支援俄羅斯軍火,這讓美國先撂狠話。

美國白宮顧問蘇利文:「北京當局要自行判斷,是否提供(俄羅斯)軍事援助,但如果真的那麼做的話,中國勢必將付出嚴重代價,我想中國的領導人們在做決定時,會考慮到這一點。」

 
但俄羅斯是否又在這時候進行「假旗行動」?國防部先開記者會,指控美國有意在烏克蘭動用化武,對俄羅斯挑釁。

核生化防護部隊負責人基里洛夫:「俄羅斯部隊計畫在,進行特殊軍事行動的地方,使用化學武器,我們認為這個訊息,是美國自己及他們的同夥,計畫在烏克蘭使用有毒化武。」

俄羅斯的簡報,稱前美國駐俄大使蘇利文,曾經說過俄羅斯要對烏克蘭用化武這句話,認定是美國要故意栽贓俄羅斯,雙方大打認知戰,但可以確認的是,俄羅斯確實不斷在串聯「反美勢力」。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我們必須密切監視我國邊界處,任何可能發動攻擊的蛛絲馬跡。」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先警告高階將領,白俄和烏克蘭邊界可能遭攻擊,要全軍嚴加待命,此外,盧卡申科還要出訪中國大陸,向老大哥中國靠攏。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中國和白俄羅斯是全天候,全面戰略夥伴,中方期待同白俄羅斯一道,以此次訪問為契機,推動兩國全方位合作。」

白俄外交部宣布盧卡申科要進行為期3天的出訪,俄羅斯、白俄全都緊貼中國,反美陣線的抱團集結,讓俄烏戰爭的話語權,似乎轉到了中國頭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中國#俄羅斯#烏克蘭#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95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