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爾科夫近郊被炸成空城開戰週年 烏克蘭17%領土遭俄佔領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9:10

俄軍一年來不斷對烏克蘭全境,狂轟猛炸,第二大城哈爾科夫近郊,如今更成了一座空城。最近有居民重返這座城市,看到眼前景象直呼太可怕了。隨著開戰滿周年,目前俄軍佔領地區,佔了烏克蘭領土的百分之17,烏軍現在則計畫,要從「庫皮揚斯克」往東反攻,已經開始在哈爾科夫,進行備戰演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定點發射火箭砲,步兵行進間射擊,還有跨過崎嶇路面的坦克,為軍隊陣行坐鎮掩護,鏡頭甚至就在戰車上,跟著這一大批烏克蘭士兵,在去年9月份已經收復的哈爾科夫,進行反攻備戰演練。

烏克蘭士兵德姆利顏:「我們只有一個作戰任務,就是保護烏克蘭,動機很好,至少敵軍會因為我們而落敗。」

CNN指出被俄軍佔領的烏克蘭領土,雖然比去年剛開戰時少,卻還是佔了烏克蘭的17%,烏克蘭將領表示哈爾科夫烏軍的備戰,就是計畫從庫皮揚斯克往東方向,希望進一步收復盧甘斯克和南邊的頓內次克,但目前最大問題還是砲彈不夠,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心心念念的西方戰機,現在依舊沒有譜。

 
主播vs.美國總統拜登:「你會提供(給烏軍)F-16戰機嗎,聽著我們提供給他(澤倫斯基)的,是我們經驗豐富的軍方,認為他現在最需要的東西。」

拜登接受專訪表示烏軍現在最需要的,是坦克大砲,甚至是更多海馬斯防空系統,尤其在俄軍狂轟猛炸下。

哈爾科夫近郊城市沙爾提夫卡:「原本有30萬人口如今成了一座空城,環顧四週大樓都有砲彈炸過的痕跡,居民回到這裡只有百感交集。」

居民:「影像沒辦法反映這些(感覺),非常地可怕很糟糕,老實說我無話可說了。」

一年下來光是哈爾科夫一座墓園,就多了15排新的墓穴,居民無奈地看著一張張喪生者的遺像,感嘆表示這宛如噩夢,在真實世界中活生生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軍#領土#佔領#哈爾科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06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