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部隊調整編制 瓦格納傭兵團戰術進化版


發佈時間:2023/02/24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22:54

就在美國等西方陣營宣布援助烏克蘭各型主戰車之後,俄羅斯也在逐步擴充兵員,有觀察家發現,俄軍更調整了部隊編制,將戰場分成好幾個小的戰術單元,獨立負責;專家分析這幾乎就是「瓦格納傭兵團」切割戰術的進化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線戰況吃緊,烏克蘭砲兵忙著退彈、上彈再擊發,試圖以綿密的火網遲滯不斷向前推進的俄軍。

兩軍正面開火,槍聲不絕於耳,但是俄羅斯部隊似乎沒有撤退的跡象,也讓烏東前線的守軍直說,俄軍的多波次進攻確實來勢洶洶。

俄軍自走砲部隊官兵:「發射。」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頓內次克方向的志願軍突擊隊,在戰術單位陸軍航空兵飛彈部隊,以及南部軍區砲兵的火力支援下,解放了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的,克拉斯諾皮利亞村鎮。」

烏克蘭東部前線官兵Stiepakha:「俄軍採取大部隊和小分隊交錯的攻勢,前一天使用重砲火力覆蓋,第二天換步兵向戰線推進,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時刻。」

為什麼烏克蘭官兵會感覺俄軍的進攻波次和兵源數量突然增加了許多,這是因為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為了突破陷入膠著的戰況,調整了部隊編制,將烏東戰場上的各支旅級單位恢復成師級部隊,如此一來,每個師就是一支擁有自主後勤補給,可以獨立行動的作戰單元。

舉例來說,當烏克蘭展開反攻,誓言奪回克里米亞半島時,俄軍便投入76空降師穩定局勢;在戰況激烈的札波羅熱地區,則是組建了兩個步兵師,把戰場切割成好幾個小的作戰單元,遂行蠶食策略;而在烏列格達爾方向,部署了軍團級別的砲兵來個兩翼包抄,並且宣布取得控制權。

聲音來源:瓦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瓦格納部隊已經控制住,蘇勒答爾整個領土,市中心被圍成像是一口鍋子似的,正在這裡展開城市戰。」

部分軍事觀察家更這樣形容俄軍的變陣,就是「瓦格納軍團」切割戰術的進化版,把大戰場當成牛排一樣,分成容易入口的小塊,一點一點吃下去。反觀,人數和裝備都不如俄軍的烏克蘭,儘管獲得美國和多數北約成員國的支持,但是這些援助卻比不過戰場上的瞬息萬變,也難怪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是一個複雜的情況,敵方增加了軍隊的數量,我們的官兵都很勇敢,但是也很需要先進的武器,我會把我們部隊的感謝之意,轉達給美國國會及美國總統的支持,不過光是有支持是不夠的,而且『支持』是有引號的這樣還不夠。」

 
美聯社外交記者馬修:「美國北約和其他西方盟國確實擔心,隨著冬天快要過去春天即將到來,俄羅斯將會對烏克蘭展開新一波攻勢。」

即便拜登已經拍板,要援助烏克蘭M1艾布蘭主戰坦克,但是在給與不給之間,又顯得不夠乾脆,還抱怨起德國為什麼不先提供豹2坦克給烏克蘭。

美國駐烏克蘭前大使赫布斯特:「我的意思是謹慎當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必須要了解到當你的夥伴,在這個案例中就是烏克蘭,你要有能力果斷地做出決定,一個能夠擊敗對手的決定,尤其俄羅斯很大程度就是美國的敵人。」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現任的白宮領導人不想這麼做,不想使用這把(停止衝突的)鑰匙,相反的他選擇了另一條對烏克蘭,提供武器等裝備的道路。」

俄羅斯一口咬定美國和北約就是鼓動戰火的幕後影武者,就在俄軍調整部隊編制和改變戰術,並在烏克蘭戰場上取得成效後,西方陣營想要速戰速決的渴望,成為主流意見,更讓原本想要撕掉代理人戰爭標籤的美國和北約,現在是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變得愈來愈模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澤倫斯基#俄羅斯#飛彈#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77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