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方援烏先進坦克火砲 美專家憂技術後勤跟不上


發佈時間:2023/02/23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22:40

繼美國和德國之後,法國和西班牙也宣布,要提供烏克蘭「凱薩自走砲」和「豹2A4」型坦克,地面大戰似乎一觸即發,不過美聯社外交記者和美軍前坦克部隊指揮官,則對烏軍的技術和後勤能力感到憂心,深怕這些先進坦克在戰場上毫無用武之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M1坦克主砲一響聲勢驚人,除此之外,優秀的運動和越野能力,也是這型坦克成為美軍主力戰車的原因之一。

即便是在濕滑的雪地過彎,M1坦克也是游刃有餘,尤其從0到32公里的加速時間,只需要7秒,機動性高效加上精準的火力,讓M1成為烏克蘭軍方眼中,得以拿下地面戰優勢的抗俄神器。

前美軍坦克部隊指揮官金泰爾:「如果烏克蘭部隊有很好的訓練,它能在穿越崎嶇地形時的行進間射擊,精準命中2000公尺外的移動目標,例如它有夜視能力和雷射測距儀為坦克車的乘員提供很好的保護力。」

 
美國駐烏克蘭前大使赫布斯特:「把艾布蘭(M1)坦克部署到,烏克蘭防線是重要的一步,我只希望烏克蘭獲得坦克的這一步,能夠在未來的幾個月內實現,而不是要等上十個月或是兩年。」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坦克聯盟現在有12個成員,現在要說聯盟中的所有國家以及他們的實際貢獻還言之過早,因為當中的某些成員還沒有完成,內部協商程序所做出的正式決定。」

烏克蘭的擔心其來有自,由於這支美國牽頭、北約多個成員國組成的坦克聯盟,曾經因為各自堅持的外交盤算,差點公開翻臉;就算法國和西班牙宣布,會額外增援烏克蘭火砲和坦克,而且波蘭也願意提供訓練,但是遲來的援助,究竟能不能為俄烏戰爭帶來決定性的突破,仍然不得而知。

前美軍坦克部隊指揮官金泰爾:「如同許多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以及國防與政策領導人所提到的,美國坦克的問題在於燃料消耗,它(艾布蘭坦克)對烏克蘭人來說是一套非常複雜的火控系統。」

波蘭第10裝騎旅指揮官班納辛斯基:「我認為從前蘇聯時代的裝備操作,轉移到新式設備的使用相對容易些,差別只在於駕駛和砲手的訓練,這款坦克的射擊規則和其他戰車一樣。」

截至目前為止,由西方組成的坦克聯盟,宣布要援助烏克蘭的各式坦克和火砲,已經達到了125輛,這還不包括正在協商當中的其他北約成員國。

除了地面裝備之外,烏克蘭也同樣希望西方陣營,能夠加碼援助先進戰機和具有遠距打擊能力的長程飛彈。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烏克蘭尤其需要長程飛彈,消除侵略者部署在後方的飛彈陣地並把這類武器用來執行,摧毀烏克蘭城市的選項。」

記者:「總統先生,美國會援助烏克蘭F-16戰機嗎?」

美國總統拜登:「不會。」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克夫:「我們並沒有討論名稱或機種,而是討論了(提供戰機的)構想,因為我們有必要強化保衛領空的能力。」

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至於對(烏克蘭)飛行員的培養訓練,這是我們會在會議中討論的議題,也是我們全球戰略評估的一部分。」

 
即便烏克蘭提出各式各樣的需求,但是西方陣營也並非全數買單,尤其在先進戰機和長程飛彈的議題上,因為敏感度更高、觸及層面更廣,畢竟西方國家擔心的是,一旦這些武器打到俄羅斯境內,將有可能導致災難性的結果。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再次受到裝甲上塗有,十字軍徽的德國豹式坦克威脅,他們試圖借助希特勒的追隨者,班德拉人民民族主義組織,要在烏克蘭的土地上與俄羅斯開戰。」

普欽發出措詞強硬的聲明,顯見對西方擴大軍援,頻頻跨越俄羅斯紅線的行為,已經漸漸失去耐性,除了公布新式T-90M坦克實彈射擊的畫面外,也暗示俄國會以有別於傳統的能力,來回應西方的不友善舉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普欽#坦克#凱薩自走砲#豹2A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26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