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H7N9再爆4例! 衛署:擬防疫升級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3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H7N9疫情是不是有擴大趨勢呢?昨天江蘇一次再爆4例案例,累積已經7例,對此,衛生署將在下午2點召開專家會議,不排除防疫要再升級,專家也提醒,染上H7N9病毒的民眾,在發燒等症狀出現前一天,上呼吸道就會排出病毒,很難光靠發燒篩檢就完全阻絕在外,建議在台灣的民眾,也要少接觸禽鳥,雞、鴨、鵝,還有蛋類都要煮熟再吃。

新聞報導(2013.4.2):「由於病情加重,轉至南京鼓樓醫院ICU治療,這也是江蘇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大陸媒體即時報導,再傳民眾感染H7N9禽流感,繼上海2死、安徽1例,這次在江蘇一次爆4例,其中還只有1人從事活禽宰殺業,專家認為這疫情不單純,恐怕不只是禽傳人,國內將緊急召開專家會議,防疫不排除再升級。

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如果必要的話,可以升到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也就是說都要通報,最重要的是對禽鳥業者,他接觸的時候如果有症狀,必須要通報。」

衛生署考慮將H7N9也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專家認為,H7N9病毒很可能在長江流域,已經隨著活鴨趴趴走,不只別接觸兩隻腳的禽類,吃雞、鴨、鵝都要煮熟才行,尤其兩岸往返頻繁,雖然邊境都有發燒篩檢,染上H7N9的民眾,大約要3到10天發病,而且發燒出現症狀的前一天,病毒就能傳染給其他人。

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發燒前一天,這個人的上呼吸道就有病毒了,所以用隔絕(發燒)病人,隔離病人來阻斷疫情,是相當困難的。」

因此就連現在在台灣,專家也建議,像是白斬雞若見血,少碰,蛋類千萬要煮熟,而疾管局正在積極聯繫大陸,取得病毒株,國光生技強調,2個月內就能量產疫苗,眼看大陸疫情有擴大跡象,得盡快備妥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77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