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暫停限武條約」法案送交國會 俄:期間內續遵守核彈頭限制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08:19
普欽宣布暫停參與「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欽宣布暫停參與「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昨(21)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時,宣布暫停參與全球兩大核子強權美俄僅存的軍備管控條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俄國外交部稍後表示,在條約仍有效期間,俄國將繼續遵守可部署核子彈頭數量的限制。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和美國仍擁有冷戰留存至今的龐大核武庫,其數量受到2010年達成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限制,該條約原訂於2026年到期。

 

根據New START規定,美俄雙方在洲際彈道飛彈、潛射彈道飛彈和重型轟炸機上部署的核彈頭總數不得超過1550枚。2018年,雙方都已符合「主要上限」。

普欽對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院(State Duma)和國會上議院聯邦院(Federation Council)發表國情咨文後,隨即將暫停New START法案草案送交國家院,國家院議長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在聲明中表示,國家院今(22)日將審查這項法案,並立即做出決定,然後法案會送至聯邦院。

聯邦院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卡拉辛(Grigory Karasin)告訴俄羅斯新聞社(RIA),聯邦院可能也會在今天審查這項法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美國#普欽#冷戰#飛彈#核子#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軍備#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1559

0.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