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哪裡人最愛冬天吃冰? 北海道札幌排第二.埼玉奪冠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3:02
日本各地的冬季冰品消費排名,北海道札幌第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各地的冬季冰品消費排名,北海道札幌第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日本總務省家計調查(家庭消費支出調查)的統計,全日本52個城市、兩人以上的家庭在2019-2021年度冬季(12-2月)月平均冰品消費排名,第一名是埼玉市764日圓、第二札幌市707日圓,第三金澤市672日圓,第四福島、第五富山,最後一名是和歌山市399日圓。
 
有趣的是,冰品消費排名以年度來計算的話,金澤12146日圓、埼玉11723日圓榮登前兩名,表示這兩個城市的民眾,一年到頭都熱愛冰品。倒是札幌市在冬天是第二名,年度統計10326日圓、落到了十六名。數據顯示出札幌人特愛在冬天寒冷的時候吃冰。整體來說,每個地方都一樣,一定是夏天對冰品的消費多過冬天,相較於其他城市,札幌則是冬天與夏天的冰品消費差距最小。

 
 
媒體分析,北海道冬天家家戶戶有暖氣,平均室內溫度(接近20度)都較日本多數城市要高,加上冬季更為乾燥,這都間接促成當地人在家時吃冰的頻率變高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日本#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813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