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版治癌藥專利 遭印度法院駁回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2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印度最高法院星期一,駁回瑞士諾華藥廠為治癌藥物的申請專利保護案,這項判決對於放眼印度市場的西方藥廠將是一大打擊,但是對於當地沒錢買原版藥物的民眾就是一大福音,價格只有1/10的學名藥將能夠繼續生產,不但挽救當地買不起原廠藥病患的性命,還能創造上億商機。

16年前住在新德里的龍先生,被診斷出感染愛滋病,當時就像是被判了死刑,1個月將近4萬元台幣的藥錢,他根本無力支付。

愛滋病患龍岡泰:「他們只能說,你好好享受這幾年的日子,吃好一點、多運動,這是他們唯一可以開給我的藥方。」

印度當地藥廠出產平價的學名藥,不但救了他一命,2個陸續出生的女兒也都沒有感染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所謂的學名藥,就是指原廠藥的專利過期後,其他藥廠可以以同樣成份生產的藥品,價格通常只有原版的1/10。

在印度,這樣的學名藥不但挽救無數性命,更創造全球銷售260億美元的產值,最近瑞士藥廠諾華針對一種治療癌症的藥品改版,向印度法院申請延長專利,如此一來就無法推出平價版的藥物,但遭到印度最高法院以改版不算新藥為由駁回。

癌症病患委任律師:「這是很棒的判決結論,法院的見解是很正確的,知道擁有質量好、安全有效的藥品,是個生死攸關的事情。」

包括印度商務部長還有無國界醫師組織都樂見其成,希望這些平價藥物能夠挽救更多性命,同時創造更多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55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