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嘴就能操作 智能眼鏡掀科技革命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1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11 22:20

在手機產業的競爭,進入白熱化的時刻,還有什麼產品,可以讓消費者驚呼,甚至帶動整體智慧型裝置的新潮流?那麼答案應該是「智能眼鏡」,只要透過語音聲控、動動嘴巴,就能把眼鏡當智慧型手機操作,Google可以說是搶得先機,布局多年,去年正式發布後,已經在業界颳起旋風,包括大陸百度,還有競爭對手的微軟也都紛紛搶進,根據英國研究機構顯示,智慧裝置產品,年產值有機會衝上450億台幣,當然,台廠供應鏈隨著智能眼鏡的旋風,也能分一杯羹。

廣告:「眼鏡錄影。」

透過語音聲控,動動嘴巴,就能自動操作,這是Google眼鏡最大的特點,更炫的是,不管要拍照還是路徑導航,Google眼鏡通通辦的到,還沒問世已經未演先轟動。廣告:「眼鏡,拍張照片,這邊直走,再右轉。」

3C達人Tim:「我覺得它這個,應該是我看過最創新的商品。」

讓3C迷超級期待,因為Google眼鏡掀起的是科技大革命,畢竟手機產業進入白熱化,市場近乎飽和,再加上已經失去讓消費者驚呼的感覺,於是「穿戴式」的智慧裝置,顯然成了引領潮流的新主流。

台大資工系講師鍾啟名:「用眼鏡可以去做很多AR,所謂AR就是擴真實境,可以在實際的景物上面,去疊架一些資訊的技術,我們會稱之為近未來,就是說它雖然是未來科技,但不是那麼遙遠的未來科技,是可以達得到的。」

其實眼鏡計畫老早事先布局,去年甚至以高空跳傘影片直播的形式揭開序幕,背後推手就是留著帥氣的落腮鬍,Google創辦人之一的布林,主導這項挑戰新鮮創意的產品。Google創辦人布林:「為此我們興奮了好幾個月。」

也或許Google不甘於只當追隨者,這次的新嘗試,確實帶來新商機,根據英國研究機構預測,穿戴式裝置產品,在今年會有8000萬美元的產值,到了2014年就會是明顯的分水嶺,之後持續大爆發,整體產值有希望衝上15億美元,相當於450億新台幣。

鍾啟名:「Google做的事情,是在建立另一個新的炸彈,Google眼鏡很大的目的是說,你走到哪裡,它可以用語音的方式,去搜尋說這附近有什麼東西,或是你想找什麼東西,它最主要是幫助你,去做跟你相關的搜尋。」

這塊大餅,連大陸的百度都想搶,私底下積極研發被稱為「百度眼」的智能眼鏡。科技網站主播:「微軟的創意顯然來自於Google,眼鏡外觀看起來,更像是傳統的太陽眼鏡。」

而微軟在PC市場持續萎縮下,也計劃搶進配戴式電子用品市場,明年可能推出網路眼鏡,不過引領先機的Google已經小有回報,今年以來,股價上漲11%,4月10日收在790美元,外界預估,有機會挑戰1千美元大關。

Google眼鏡當然也讓台廠供應鏈吃到甜頭,像是負責組裝的鴻海,提供微投影顯示器IC的奇景光電,甚至頎邦和台積電都被點名,巴克萊首席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就說了,如果Google眼鏡出貨量上看6000萬副的話,對台廠營運貢獻就有2%。

分析師陳宗玄:「如果長線的價格,有機會往下壓,將會有機會帶動到台灣像是台積電的部分,甚至在顯示器的晶片模組。」

不過仔細觀察奇景光電,因為是Google眼鏡微投影顯示晶片的獨家供應商,讓它今年股價大漲158%,顯然Google眼鏡帶來的驚喜,不只是滿足3C迷的需求,更進一步也挹注資本市場新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眼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413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