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次體積小呈八角型 美第四度擊落不明飛行物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23:25

北美上空再度發現不明飛行物,當地時間周日,美加邊境的「休倫湖」,上空偵測到不明物體,美國再度出動戰機,將它擊落,目前還不確定,是不是又是中國間諜氣球,因為它看起來體積更小。這也是美軍本月,第四度發現不明飛行物入侵領空。

圖/翻攝自 Twitter

 
出動F-16戰機,擊落不明飛行物,飛越美國上空的「神秘氣球事件」,顯然讓美中已經惡化的關係更緊繃

CNN記者Will Ripley:「中國大陸的新戰場,來到距離地球12到60英里,這個高度對衛星來說太低了,但對大多數客機來說又太高了,平流層,也就是大陸又稱做近太空的地方。」

越來越多新技術,包括高空氣球和一些無人機,已經可以進入"近太空大氣層",這個人類最不了解的一層大氣,但中國大陸早已下令研究。

 
CNN記者Will Ripley:「2014年,習近平命令中國大陸空軍,要加快空天一體化,增強攻防能力。」

大陸積極發展,而在這一個月內,已經發生四起不明飛行物闖入美加邊界,1月底,1枚巨大中國大陸氣球,在美國上空飄盪數天,2月4日在南卡沿岸外海遭擊落,然而美國戰機10日,在阿拉斯加北部附近擊落另一個飛行物,接著11日在加拿大育空地區上空,12日則在美加邊境休倫湖,分別擊落疑似氣球的物體。

ABC主持人vs.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周五和周六的飛行物(10、11日),是氣球嗎,美軍相信是是的,但是比第一顆小得多,這兩個一個在加拿大上空,一個在阿拉斯加上空,都在四萬英尺的高度。」

美國參議院領袖舒默,接受節目專訪時,指出在阿拉斯加和育空的飛行物,就是氣球,但美國空軍將領則針對第四個物體,不排除有其他解釋。

記者vs.北美航太防衛司令範赫克:「目前都還不能告訴我們,從天上射下來的這些東西,到底是什麼,這也提出一個問題,這些物體是否可能是外星人,或來自外太空,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加拿大防長也召開記者會,探討不明飛行物。

加拿大國防部長ANITAANAND:「我們目前,沒有關於這物體的更多細節,只是它看起來,是一個小的圓柱形物體。」

 
從形狀、到大小,美加兩國眾說紛紜,不過連續三天的不明飛行物,引發北美空中防衛的高度警戒。

CNN國安記者Kylie Atwood:「這個物體,不僅對民航機構成威脅,還疑似具有監控功能,五角大廈說正試著復原這物體,就在它被擊落之後。」

關於氣球一切疑點重重,不過大陸堅稱,是民用性質,用來進行氣象研究。

CNN記者:「不同於一般的氣象氣球,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是單手就能拿取,但這顆來自大陸的氣球,體積很大約200英尺高,搭載90英尺的太陽板。」

但美國評估,它恐怕有監視軍事能力的風險,也可能是在傳遞政治訊號。

 
美國退將Wesley Clark:「顯然這些舉動,都是想從美國這裡獲得情蒐,但到底是搜集什麼資訊,為何不能用衛星,為何之前都沒有,(大陸試圖傳遞)我們想要台灣,有一天我們會拿到的,這也像是在警告美國,不要多管閒事。」

就在美國接連發現氣球入侵,風波還沒平息,現在大陸也表示,山東省日照市外海發現不明飛行物,下令立刻擊落。

即墨區海洋發展局人員:「防止如果真的要是實物落下來,提醒那邊作業的漁船。」

氣球事件讓美國警覺國安防衛有漏洞,而大陸實力究竟在哪,依舊讓人霧裡看花。

美國退將Wesley Clark:「中國大陸有龐大核武建置,也許是他們的衛星精度不夠,無法隨心所欲看到想看的,也許他們是想要即時,最新情資來做某些事。」

可以確定的是,美中新一輪較量,不是太空也不在地面,而是一場平流層之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角型#休倫湖#不明飛行物#擊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28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