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拿巴赫姆特進攻主導權! 亞速營重回戰場守城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23:25

烏克蘭持續在巴赫姆特苦戰,目前的戰況是,俄軍明顯拿下進攻主導權,並且嘗試突破防線,而烏克蘭的亞速,則重回戰場,展開巴赫姆特最後守城戰役。另外瓦格納傭兵團創辦人,則向澤倫斯基單挑,要他開戰機,來個空中大決鬥,贏的人就能拿走巴赫姆特。

亞速營烏東士兵:「為了馬里烏波爾,為了馬里烏波爾發射。」

 

還記得去年5月被俄軍包圍的烏克蘭民兵亞速營嗎,馬里烏波爾壯烈敗北的亞速營士兵,經過幾個月時間重整現在出現在巴赫姆特戰場。

熟練操作,蘇聯152毫米口徑榴彈砲,馬里烏波爾包圍戰後8個月過去,亞速營面對一樣的敵人只是戰術卻變了。

亞速營烏東士兵:「敵軍很快就學會,要怎麼適應打這場戰爭,跟剛開打比起來,敵軍很不幸地進步了,而且很不幸地,現在是他們在主導進攻。」
 

亞速營士兵承認,巴赫姆特防衛戰主動權,目前的確落在俄軍手上。

這樣的說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間接證實。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現在的關鍵是前線動態,在頓內次克和其它地區,特別是關注巴赫姆特,關注我們的守勢,關注占領者想要包圍城市,突破防線的行動,我們正在做出反應,不講進攻只說防守,就算釋出最新多管火箭發射畫面,烏軍戰場現況不順的事實還是藏不住。

烏克蘭國安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我們的彈藥沒那麼充足,這是一個很大的劣勢,但我們的優勢是,這邊每死一個敵軍就死七個,不過我們的士兵也有陣亡。」

關鍵時刻,還傳出烏克蘭國防部長,即將調職換人,澤倫斯基為了打貪確保西方軍援給得心甘情願,高層內部似乎出現混亂人事喬不攏,反觀主導攻打巴赫姆特的俄羅斯「瓦格納傭兵團」,越打越有自信。

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在戰機駕駛座拍影片嗆聲。

瓦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澤倫斯基,我們剛炸完巴赫姆特降落了。」
 

號稱親自開軍機對巴赫姆特空襲,還指定澤倫斯基本人下戰帖。

瓦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明天我會駕駛一架米格-29,如果你要的話,可以在空中跟我碰頭,要是你贏了,就可以拿回巴赫姆特,如果輸了,我們將揮軍聶伯河。」

囂張態度讓烏克蘭恨得牙癢癢,但長程飛彈和戰機拿不到手,烏軍也沒辦法馬上對俄軍反擊。

烏克蘭國安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F-16到手只是時間早晚問題,戰機一定會送來,不幸的是我們在為獨立自由奮鬥時,也在用生命付出代價。」

倒是美軍布萊德雷戰車,已經要送到烏東,戰車之後還有坦克要來。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Robertson:「我們也學到了這種豹二坦克,後退的速度和前進一樣快,俄軍坦克做不到,這種邊移動邊打擊的操作,這讓烏克蘭在烏東面臨俄軍時,有更多優勢。」

第一批烏軍已經開始學德國豹二,和英國挑戰者2型坦克怎麼運用。

丹麥軍官RasmusJensen:「真正花時間的是訓練戰術,要以團隊的身分學習戰術,還要學怎麼開(坦克),怎麼融入部隊作戰。」

在愛沙尼亞年度北約演習,各國軍隊模擬對抗規模空前。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Robertson:「今年的軍事演習有不一樣的氛圍,法國參演人數比以前多很多,目前不遠的烏克蘭還在打仗,(北約)指揮官說,這次軍演更有真實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和平的機會,看起來越來越渺茫,而戰事升溫,流更多血的可能性越來越高,我擔心的不是這個世界,夢遊慢慢踏進一場規模更大的戰爭,而是眼睜睜地往這個方向發展。」

烏俄打個沒完沒了北約也做好捲入戰爭的準備,聯合國秘書長的沉痛警告恐怕很難動搖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烏戰爭#俄羅斯#主導權#戰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79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