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POP巨星代言影響!南韓青少年瘋買精品 專家曝關鍵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22:25

南韓少男少女們,被韓流明星代言的精品吸引,使當地精品消費群年齡愈降愈低,也有數據顯示國高中生,有超過5成的人都買過精品,在台韓國翻譯則指出,這幾年韓國湧入不少外國留學生,崇拜偶像精品穿搭,也讓學生間有比較心態,紛紛在社群炫耀。

圖/TVBS

 
BLACKPINK《PinkVenom》:「Blackpaintandammo',gotbodieslikeRambo,Restinpeace,please,lightupacandleThisthelifeofavandal,maskedup,andI'mstillinCELINE。」

大勢女團BLACKPINK「人間芭比」Lisa帥氣饒舌,作為CELINE代言人戴上LOGO鐘形帽,Dior品牌大使Jisoo,穿上無袖短版針織上衣低筒靴,Rose戴著Tiffany項鍊及戒指,Jennie洋裝髮飾戒指由「香奈兒」強力應援,不僅BLACKPINK四位成員每每現身,百變時尚造型受到關注,近年K-Pop明星代言精品,特別影響年輕族群,當地精品消費群年齡愈降愈低。

BTSMV:「耳邊只有緩慢的心跳聲BUMP,BUMP,BUMP。」

 
圖/TVBS

BTS穿戴施華洛世奇天鵝系列飾品,被日韓粉絲們熱搜搶購銷售一空,其實南韓每年精品人均花費325美元,是全球之冠,甚至2020年的訪調中,783位受訪國中、高中生,有超過5成以上都買過精品,消費傾向與偶像息息相關。

韓國翻譯SASA:「這麼多的國外學生來到韓國這樣,在全世界有這麼大的影響力,看到了就是他們身上的一些穿著打扮,他們偶像代言的東西,那這個的話是同儕間的影響力,我認為。」

接觸韓流文化的專家認為,學生們發現海外學生,崇尚KPOP明星穿搭,南韓學生們不少都會有炫富,比較心態。

圖/TVBS

韓國翻譯SASA:「如果說你家境不好的話,也是會(對家長)變成是一個困擾,那如果你家境還可以的話,那就還可以(接受)。」

偶像魅力加社群推波助瀾,年輕人瘋買精品,展現時尚同時激起反思。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巨星#代言#青少年#精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993

0.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