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擬斷巴赫姆特補給線! 俄軍改攻「克拉莫托斯克」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22:27

俄軍最近把攻擊火力,集中鎖定巴赫姆特周邊城市【克拉莫托斯克】,接連兩天遭到飛彈襲擊,造成5死20傷。這座城市,距離巴赫普特只有30公里,是巴赫姆特主要的後勤補給重鎮,俄軍才會把陣線,轉移到這個地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夜裡怪手將大片的建築物殘骸移開,十萬火急跟死神搶人。心急如焚的救難人員,大喊確認是否有生還者受困瓦礫堆,也顧不得一旁火勢還在延燒,黃金救援時間分秒必爭,不幸的是至少四人命喪黃泉,天亮後空拍一看,位在烏克蘭東部城市「克拉莫托斯克」的,這棟公寓大樓一大半完全粉碎化為殘骸,就連一旁的其他建築物也被波及殘破不堪,爆炸力量如此之大,全是因為俄軍用的是「伊斯坎德-K短程彈道飛彈」,一間又一間的都是老百姓遮風避雨的家園,哪能抵擋飛彈襲擊如紙片般土崩瓦解,烏國官員怒問俄軍這是軍事設施嗎?

頓內次克官員PavloKyrylenko:「這裡可是市中心,只有平民住在這裡,俄軍如何能自圓其說。」

這位撿回一命的居民,送醫急救之後脫離險境。

 
空襲受傷居民:「我只記得一陣疼痛瞬間昏天黑地,到處都是殘骸。」

居民回到半毀的家中茫然不知所措,他拿起「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這幅畫放在床頭,不是出於固執,而是他唯一能讓家稍微回復原狀的方式,就算幸運逃過一劫苦難只是開始。

CNN記者FrederikPleitgen:「兩次飛彈襲擊發生在,烏東城市克拉莫托斯克,就在我們即將拍攝的地方。」

到現場採訪的CNN記者,彷彿鬼門關前走一回。

CNN記者FrederikPleitgen:「轟天爆炸近在咫尺,大概距離只有36到45公尺,我們趕緊到避難所找掩護,當我們準備進入避難建築物時,我回頭看到第二枚飛彈落在同個地點。」

兩天內同一個社區,第二度遭到飛彈攻擊,又造成5人受傷。

一旁受到波及的民宅冒出熊熊大火,火勢撲滅後,軍方人員到現場的大彈坑裡搜索。

 
這些白色的飛彈碎片,烏軍已經熟到一眼就能分辨,俄軍又拿極度不精準的防空飛彈S-300攻擊民宅,躲在地下室避難的居民,嚇到不敢再出來。

克拉莫托斯克居民:「這位居民告訴我她嚇壞了,但她又能怎麼辦。」

CNN記者FrederikPleitgen:「當攻勢緩後我們趕緊離開,我們儘快離開克拉莫托斯克,擔心會有更多飛彈來襲,顯然俄軍想把克拉莫托斯克變成前線。」

換句話說空襲其實跟東線激戰環環相扣,烏軍繼續固守巴赫姆特,但俄軍包圍越來越緊,南北兩側補給公路都在砲火範圍內,俄軍現在更直接空襲,西北30公里外的「克拉莫托斯克」,因為這裡跟巴赫姆特有公路相連,是主要的後勤補給來源,難怪俄軍要源頭打擊,除此之外還是頓內次克州的臨時首府,本來開戰前有15萬人口,大半都逃離家園。

CNN記者FrederikPleitgen:「當地先比前線更為平靜,但空襲卻在這幾週遽增,似乎也是俄軍的策略,透過打擊當地來策應前線攻勢。」

 
與此同時南部赫爾松城,自從光復過後永無寧日,俄軍回馬槍砲轟沒完沒了。

德國RTL電視台記者KavitaSharma:「去年11月赫爾松城解放之後,俄軍撤離到河對岸佈陣,日夜砲擊城裡所有人都不安全。」

CNN記者SamKiley:「俄軍持續以坦克,直接跨河發動砲擊,擊中那個方向幾百公尺外,此外當地居民說俄軍頻繁,用「冰雹」多管火箭無差別砲擊。」

發送救命糧食的志工,不忍窮人還在挨餓,冒著生命危險也得出勤。

烏克蘭救難志工:「冰雹火箭在白天打來,一塊殘骸飛過來,站在旁邊守衛遭波及受傷。」

另一頭建築物內滿地的瓦礫碎片,看不出來這其實是一間醫院,救人地方變成最危險的地方,因為俄軍數不清第幾次專挑醫院炸。

赫爾松新手媽媽:「太可怕了。」

這名母親的孩子,剛來到這世界上就面臨戰火洗禮。

赫爾松新手媽媽:「稚子何辜我們什麼都沒做。」

再多無奈,也得擦乾眼淚堅強活下去,拼了命讓孩子能平安長大。

天真無邪的笑容,不懂仇恨不懂血腥,在這殘酷焦土上初開的嫩芽,就是烏克蘭人延續希望的燈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攻擊#克拉莫托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237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