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50萬大軍蠢蠢欲動 CNN:烏東陣地俄援兵就位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22:53

烏克蘭示警,俄羅斯打算趁2月24日,開戰滿周年之際,大舉進攻。根據他們的評估,俄羅斯已經徵召50萬大軍待命。另外德國國防部長,巡視坦克營後放話,將訂購更多的豹2坦克車。不過對於烏克蘭想要的先進戰機,英國今天表態,暫時不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到烏東前線戰壕,這裡的烏軍隨時拿起,AK步槍或美國提供的白朗寧重機槍猛射,他們有時也用肩射武器對準來犯的俄軍。

這裡的戰壕早已鋪上一層白雪,不過在這樣的冰雪天更要緊盯俄軍動向。

CNN轉述烏軍「Ghost」:「他們在尋找我們位置上的弱點,呼號為Ghost的指揮官這樣說,他們想看我們會不會反擊,如果我們強烈抵抗他們就不前進了。」

 
因為俄軍就隱身在大約365公尺外的濃霧中,隨時會對烏軍發射各式彈藥,前線士兵面臨的艱困處境,似乎和二戰有得拚。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烏克蘭人表示這裡的情況,讓人想起二戰最慘烈的時刻,他們不僅得和頑強敵人作戰,也要對抗惡劣天氣。」

不過烏克蘭後續挑戰,恐怕才要開始。

烏國國安與國防事務委員Oleksiy Danilov:「俄羅斯正準備做最大升級,我會說未來2至3周任何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不只國安高層示警,烏克蘭國防部長接受法國媒體專訪時也警告,俄羅斯不只徵兵30萬人而是募集了50萬大軍,他以普欽的個性研判,俄羅斯恐怕會趁開戰滿周年之際,擴大進攻。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你也提到烏克蘭防長表示,他認為俄國恐怕已動員50萬大軍,而我們去過的每個烏東陣地,烏軍都告訴我們他們認為俄軍已經有增援兵力。」

不讓俄羅斯再囂張,德國防長周三親自視察位在西部城鎮的坦克營,他隨後還對媒體說,德國將訂購更多的豹2坦克車。

 
德國防長佩斯托瑞斯:「對我來說關鍵的是我們必須訂購新坦克,不是在1年內而是要迅速,這樣才能開始生產也才能規劃,我們何時會有多少輛的豹2。」

至於錢的問題,德國防長霸氣說他不在乎,只求快速提供烏克蘭更多坦克。

而在比利時,一間二手坦克交易商,秀出倉庫內一字排開的坦克車,雖然款式是豹1不是豹2,但若能提供到烏克蘭前線肯定能幫上忙。

比利時國防公司執行長Freddy Versluys:「ok這裡我們有知名的豹1坦克,這是A5版本是在比利時的豹式,我們大約8年前在市場購入,他們在這裡有庫存,但送上戰場前,我們得重新整修得看看火控系統。」

由於比利時暫時還沒有宣布軍援,這些坦克最後將由誰接手還不確定,但廠商已接到許多詢問電話。

 
比利時國防公司執行長Freddy Versluys:「是的我最近才接到,烏克蘭政府的電話,所以他們很有興趣,我們也在和英國政府以及瑞典政府談,所以很多政府感興趣。」

只是烏克蘭想要拿到的戰鬥機,恐怕還要再等等。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他們(烏軍)需要的是裝甲車和坦克,但你知道我們必須很肯定,那個(戰機)是下個戰場的必勝武器,但目前我們聚焦提供坦克這類陸戰能力。」

英國說現階段只願意提供坦克車,還沒有考慮軍援戰機,不過英國前首相強生忙著敲邊鼓,說英國應該給烏克蘭戰機。

英國前首相強生:「給烏克蘭工具完成任務,給他們深火砲系統,給他們坦克給他們戰機,因為他們有計畫。」

儘管目前主要大國,都沒有點頭同意提供戰機,但也不代表烏克蘭以後就拿不到。

CNN記者Scott McLean:「首先Christine大門其實沒有完全關閉,是的拜登明確拒絕、德國總理蕭茲也說不行,但荷蘭其實持開放態度,法國也說任何事都能討論,而從最早海馬斯系統、愛國者防空系統、到最近的坦克,這些在最早之前也都是說不提供。」

近期烏克蘭情報單位觀察,俄羅斯海軍船隻在黑海的活動又變頻繁,還搭配空中行動,是否真的在為春季大進攻預做準備,烏克蘭正密切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豹2坦克車#50萬大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37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