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擠爆公車引發民怨 京都宣布9月停售「巴士一日券」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6:27
日媒指出,京都行經知名景點的公車上,常常擠滿觀光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媒指出,京都行經知名景點的公車上,常常擠滿觀光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京都市交通局宣布,能搭乘京都市公車搭到飽的「巴士一日券」,預計將於9月停售、並於明年(2024)廢除。日媒指出,此舉是為了防止過多觀光客集中使用公車,減緩公車過度擁擠的狀況。
 
綜合日媒報導,成人在京都市搭乘一趟公車的基本票價為230日圓(約53元新台幣),因此許多遊客會選擇購買700日圓(約160元新台幣)的巴士一日券,在京都市內搭公車搭到飽,相當划算。然而,京都市交通局於1日宣布,巴士一日券將於9月底停止販售,並於明年3月底廢止。

 

 
京都巴士一日券將停售。(圖/翻攝自京都市交通局官網)

報導指出,新冠疫情前夕,行經金閣寺和清水寺等知名景點的公車就班班爆滿,且約9成「一日券」的使用者不是京都市居民,公車上也常常能看到拿著大型行李的觀光客,這樣的狀況讓當地居民相當不滿,反覆向市政府投訴。
 
京都市交通局指出,為了讓市民能安心搭乘公車,觀光客也能順利往來目的地,將會努力改善擁擠的現況。巴士一日券廢止後,不僅可以防止公車過度擁擠,也可以促使更多遊客利用地下鐵。京都市將會繼續推廣販賣1100日圓(約255元新台幣)的「地下鐵・巴士一日券」,預計能增加3億日圓(約6924萬元新台幣)的收入。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京都#巴士券#巴士一日券#日本#旅遊#停售#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071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