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eta Q1營收可望高於市場預期 股價盤後大漲19%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0:01
Meta股價盤後大漲19%。(圖/中央社)
Meta股價盤後大漲19%。(圖/中央社)

社群龍頭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今天預測,今年將更嚴格控制支出成本且第一季營收可能高於市場預期,激勵股價盤後大漲19%。

路透社報導,這家全球最大社群媒體公司將2023年支出展望下調50億美元,並將庫藏股回購計畫規模增加400億美元。

 

根據金融資訊供應商路孚特(Refinitiv)的國際經紀估計系統(IBES)資訊顯示,Instagram和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Q1營收估計落在260億美元至285億美元間,優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71.4億美元。

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和社群平台Snapchat母公司Snap Inc的股價也上漲。

稱霸數位廣告市場的Meta經歷了殘酷的2022年,各大品牌業者為因應經濟不確定性削減行銷支出,而TikTok等競爭對手吸引了大批的年輕用戶,加上蘋果公司(Apple)更新隱私政策,讓Meta在鎖定目標投放廣告方面持續面臨挑戰。
 

Meta的財測表明,隨著各大企業增加行銷預算,廣告市場可能正在復甦,在此之前,宏觀經濟的不確定性導致市場停滯了很長一段時間。

財報顯示,Meta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4季淨收入為46.5億美元,每股盈利1.76元,遠遠低於前一年同期淨收入102.9億美元,每股盈利3.67美元,這主要與裁員等成本削減舉措相關的42億美元費用有關。

法新社報導,Meta 2022年全年營收為1166億美元,較2021年下滑1%,而臉書用戶數量首次突破20億大關。

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聲明中說,這要歸功於短影音功能Reels演算法的改進,更有效地向臉書和Instagram用戶提供影片內容。

蘋果變更隱私設定後,讓倚賴廣告營收的臉書更難以鎖定用戶,祖克柏大讚完善的人工智慧有助他們準確投放廣告。

祖克柏說,Meta 2023年的主題是「效率之年」,致力成為一個更強大、更靈活的組織。(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eta#Meta 股價#經濟#裁員#臉書#Instagra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255

0.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