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麥送烏克蘭「凱薩自走砲」 拜登:不會送F-16戰機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23:03

丹麥總理二度造訪烏克蘭,並且送上大禮,將援助烏克蘭法製凱撒自走砲系統。在西方國家接力送上主力坦克後,美國到底會不會軍援F-16戰機?總統拜登斬釘截鐵回說:不會!北約成員國之間,對於到底該增援多少先進武器,現在也出現雜音。

圖/翻攝自 Twitter @dsbxtw9991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s.丹麥總理:「非常歡迎你總理,很高興再看到你,你好嗎?」

親切熱情的問候,這是丹麥總理二度訪問烏克蘭,只是這次,他們不選在基輔,而是在戰況激烈的南部尼古拉耶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你們還好嗎?恢復的如何。」

 
丹麥總理與澤倫斯基,兩人前往醫院探望傷兵,當然雙方坐下來會談後,丹麥也送上大禮。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認為俄羅斯,是真的想要大報復,我認為他們已經開始了,至於我軍,我們會一點一點阻止他們,消滅他們準備大反攻。」

丹麥將提供烏克蘭,法製凱撒自走砲系統,之後更不排除提供坦克,助長烏克蘭的戰車大軍,只是儘管歐洲各國軍援一波波,現在北約國家內部,似乎對軍援有歧見。

克羅埃西亞總統米蘭諾維奇:「德國根本是讓自己被踐踏,許多德國人認為,這項政策(提供豹2)是可行的,但很多人認為這完全是自殺行為,祝德國好運,真的祝你們好運。」

北約成員國之一的克羅埃西亞,公開批評德國提供豹2戰車,根本就是「瘋狂」之舉,另外北約之間,對於誰可以加入,大家也有不同意見。

芬蘭外長哈維斯托:「北約有自己的程序和時間,我認為7月在維爾紐斯,舉行的北約峰會,是一個重要里程碑,我希望最遲,能接受(芬蘭和瑞典)為北約成員。」

加入北約過程漫長,同為北歐的芬蘭和瑞典去年就遞出申請,但現在還剩下土耳其和匈牙利,遲遲不點頭。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若有必要,我們可以對芬蘭加入北約,傳達不同訊息,當我們給芬蘭,不同的回應(同意加入)時,瑞典就會很驚嚇。」

土耳其和瑞典關係緊張,可能影響加入北約進程北約國內部喬不攏,現在對外是否敞開給烏克蘭F-16戰機的大門,也出現不同聲音。

F16戰機體積小、機動性好,是中低空戰的得力助手,也是烏克蘭在俄烏戰爭中,一直希望拿到的武器。

CNN連線記者Sam Kiley:「烏軍從開戰第一天開始,就不斷喊出希望獲得戰鬥機,因為現在烏俄在制空權爭奪,還沒有一方占上風,對俄羅斯來說,烏克蘭空軍還是持續在領空行動。」

如果能取得F-16,策略上有優勢,只是現在美國總統拜登卻表態:不會給!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拜登總統,美國會提供烏克蘭F16戰機嗎?不會,那總統您會考慮去波蘭嗎?會的我會去只是目前還不確定時間。」

拜登直接一口回絕,說不會提供烏克蘭F-16,倒是波蘭宣布將提供美國製造的F-16「戰隼」戰鬥機。德國則說,各國的軍援,不應該淪為「競標大賽」。

德國總理蕭茲:「我們需要嚴肅的辯論,而非引發競標賽,這很可能讓各國政治動機,高於支持烏克蘭。」

蕭茲呼籲各國要理性,但反觀英國,首相蘇納克則積極在國內拉攏民心

英國首相蘇納克:「俄羅斯的侵略,對我們的影響,就像我們幾年前看到自己的國家一樣,在任何地方抵禦侵略,對安全都是有好處的,我們正在做的,就是為了我們的利益。」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一周年,然而歐洲各國,對烏克蘭的軍援不再無上限,漸漸出現冷暖不同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丹麥#軍援#美國#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88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