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舍買「沾滿鳥屎」畫竟是大師真跡 收藏家大賺約5千倍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1:22
紐約州一間農舍發現的裸男油畫,竟是17世紀首席宮廷畫家范戴克(Anthony van Dyck)的真跡。(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紐約州一間農舍發現的裸男油畫,竟是17世紀首席宮廷畫家范戴克(Anthony van Dyck)的真跡。(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國藝術品收藏家羅伯特(Albert B. Roberts)花費600美元(約1.8萬新台幣),在紐約州一間農舍買下一件陳舊、沾滿鳥屎的裸男油畫,沒想到經過鑑定,竟是17世紀首席宮廷畫家范戴克(Anthony van Dyck)的真跡,拍賣後以310萬美元(約9348萬新台幣)賣出,讓他爆賺約5千倍,一夕致富羨煞旁人。


《CNN》、《紐約郵報》報導,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表示,羅伯特在1990年代於紐約州一金德胡克(Kinderhook)買下的這幅畫作,當時畫作被鳥屎覆蓋,外觀骯髒無比,近日經過藝術史學家巴恩斯(Susan J. Barnes)鑑定後,才確定是名作,稱作品出乎意料地保存完好(surprisingly well preserved),「有助於我們研究這位藝術家年輕時的創作方法。」
 
 
油畫刻劃了一位坐在凳子上的裸體老人,臉籠罩在陰影中,是范戴克唯二的真人仿照畫,創作年代可能介於1615~1618年,當時范戴克還只是年約20歲的年輕藝術家,在比利時安特衛普市(Antwerp)擔任巴洛克畫代表人物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的助手。

范戴克創作的裸男油畫拍賣後以310萬美元(約9348萬新台幣)賣出。(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羅伯特稱自己為熱衷於收集「失落」(lost)作品的人,稱自己為「收容失落藝術的孤兒院」(an orphanage for lost art that had suffered from neglect),最終這幅油畫以310 萬美元高價落槌,他靠著慧眼獨具的決定,成功賺進大把財富,部分拍賣收益也將捐給羅伯特的基金會Albert B. Roberts Foundation Inc。
 
這並不是首次有失傳已久的藝術作品以高價賣出,2022年1位法國婦女尋回過去被納粹(Nazi)偷走的家族收藏畫,最後拍賣獲得123萬美元(約3696萬新台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藝術品收藏家#農舍#裸男油畫#范戴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32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