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衛健委推動「米糠重回餐桌」 民眾傻眼:那是豬飼料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8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8 18:09
中國大陸衛健委表示,將積極展開米糠營養價值的研究,卻讓中國民眾傻眼,因為米糠如今大多是拿來當成豬飼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衛健委表示,將積極展開米糠營養價值的研究,卻讓中國民眾傻眼,因為米糠如今大多是拿來當成豬飼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衛健委日前表示,將積極推動米糠營養價值的研究,還公佈了《關於促進米糠回歸人類食用提升國民營養的建議》;此舉卻嚇壞中國大陸民眾,不少網友直言,米糠是拿來餵豬的飼料,過去人民在大饑荒年代因為糧食短缺,為了活命才被迫吃米糠;也有人嘲諷,這樣下去也許少了米糠,豬隻就可以吃到米飯了,「不愧是專家」。

中國大陸衛健委近期推動米糠營養價值的相關研究,陸媒也報導米糠有望重回民眾餐桌。(圖/翻攝自微博)

 

衛健委稱,目前米糠大都用於生產飼料,作為食品原料主要用於生產米糠油,未來將積極發展米糠產業,挖掘米糠營養價值,有利於促進糧食減損增效和國民營養健康。也有陸媒報導,「衛健委傳來好消息,米糠、麥麩有望重回百姓餐桌」;然而相關報導卻引起民間不少反彈聲浪,民眾認為米糠本來就是餵豬、餵雞的飼料,「這是要和豬搶食物吃嗎?」

有中國大陸網友分享,米糠都是拿來做為雞飼料、豬飼料,人類難以下嚥,過去都是飢荒時不得已才吃的。(圖/翻攝自微博)

米糠當糧食的訊息快速在微博等社群平台上傳開,有民眾分享自己家中長輩吃米糠的辛苦日子,因為難以下嚥、要配大量白開水才能吞得下去,更有網友直言:「我不願意稱它為食物,如果專家建議吃這個,我建議專家先吃,我給他準備一斤」、「這樣豬可以吃大米了,真是暖豬心」。

 
中國大陸衛健委表示,未來將積極發展米糠產業,挖掘米糠營養價值。(圖/翻攝自微博)


也有人認為,這也許是中國大陸糧食危機的前兆;不過有分析指出,米糠本來就不可能單獨作為主食給人吃,就算磨得再細也難以下嚥、不容易消化,因此應該只是要走少量添加、食品加工的路線。而衛健委當局強調要將米糠列入「藥食兩用名單」和「藥典」,並將米糠油列入「食品生產許可分類目錄」,此舉或許是想將米糠產業化。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米糠#營養價值#糧食#缺糧#豬飼料#麥麩#衛健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1065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