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都會砸重本補強 放掉柯利亞無損企圖心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7 15:30
一壘手阿隆索的長打火力不可或缺。(圖/中央社)
一壘手阿隆索的長打火力不可或缺。(圖/中央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休賽季砸重本補強,即使放掉自由球員市場「大魚」柯利亞,破3億美元的團隊薪資仍令人咋舌,能否換來老闆夢寐以求的冠軍,是新賽季熱門話題。

大都會老闆柯恩(Steve Cohen)家財萬貫、出手闊綽,致力讓這支他長年支持的球隊繼1986年後再嘗世界冠軍滋味。去年大都會例行賽季101勝,6年來首度打進季後賽,但在國家聯盟外卡系列賽以1勝2敗不敵聖地牙哥教士隊,提前放寒假。

 

去年12月,大都會以2年8666萬美元(約新台幣26.4億元)網羅準名人堂強投魏蘭德(Justin Verlander),取代投效德州遊騎兵隊的原王牌投手迪格隆(Jacob deGrom),和薛哲(Max Scherzer)組成大聯盟最昂貴的一、二號先發組合。

隨後,大都會扮演半路殺出的程咬金,開出12年3.15億美元價碼,搶走原本要以13年3.5億美元加盟舊金山巨人隊、但因體檢沒過關而作罷的明星游擊手柯利亞(Carlos Correa),震撼棒球界。

但大都會對柯利亞多年前的右腳踝舊傷也有疑慮,兩造對合約條件相持不下,交涉近3週後,柯利亞決定以6年2億美元續留明尼蘇達雙城隊。
 

大都會將柯利亞納入麾下、與同樣來自波多黎各的當家游擊手林多(Francisco Lindor)看管三游防線的美夢破碎,但陣中原本就有實力不差的艾士可瓦(Eduardo Escobar)鎮守三壘,中心打線也有去年40轟、131分打點的阿隆索(Pete Alonso)坐鎮,新賽季攻擊火力基本持平。

大都會休賽季補強雖少了柯恩口中「突破極限」的柯利亞,其他操作仍不容忽視。

大都會去年10月季後賽出局後,先發輪值4/5約滿或可以跳脫,新賽季陣容充滿不確定性。除迪格隆外,原輪值中的巴塞特(Chris Bassitt)、華克(Taijuan Walker)陸續離隊,只剩卡拉斯柯(Carlos Carrasco)續留,和薛哲一同打拚。

大都會補進魏蘭德之餘,以5年7500萬美元簽下日籍投手千賀滉大、2年2600萬美元網羅上季表現回春的左投昆塔納(Jose Quintana),填補輪值空缺。

至於牛棚,大都會以5年1.02億美元留住終結者狄亞士(Edwin Diaz),續簽牛棚另一要角歐塔維諾(Adam Ottavino),且補進經驗豐富的羅伯森(David Robertson)。3人年薪達3850萬美元,代價高昂,卻有助維持大聯盟各隊日益重視的牛棚戰力。

這在大都會先發輪值年紀偏高、使用可能偏保守的情況下特別關鍵。魏蘭德歲數逼近40大關,薛哲7月下旬也將滿39歲,就算兩人戰功彪炳,健康狀態仍不免有疑慮。

野手方面,大都會以8年1.62億美元留下中外野手尼莫(Brandon Nimmo),且網羅2021年入選明星賽的捕手納瓦艾斯(Omar Narvaez),基本上是拿上季的打線面對新賽季。
 

這個休賽季,柯恩為自由球員合約豪擲近4.8億美元,年度團隊薪資衝破3億美元大關,達到大聯盟前所未見的境地。

但花大錢不等於一定拿冠軍,特別是大都會所處國聯東區還有亞特蘭大勇士、費城費城人隊虎視眈眈。前者不斷以長約綁住年輕好手,後者去年殺進世界大賽且願意砸錢補強,新賽季這個分區競爭激烈程度可能居大聯盟首位,又要纏鬥到球季尾聲才能分高下。(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都會#職棒#美國#柯利亞#合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64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