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桂林看鐘乳石翻船 台64歲男子失蹤

記者 黃荷婷 劉欣逵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31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廣西桂林冠岩景區,昨天(30日)發生翻船意外,一艘載有16名散客的木船,在洞裡遊覽觀賞鐘乳石奇景時,距離水洞口前100公尺,疑似是因為操作不慎翻船,落水的16名遊客,15人獲救、1人失蹤,目前了解,是住在新北市金山的男子許永和,今年64歲,消息傳出,家屬態度低調,由於桂林連續一週暴雨,是不是因為河水暴漲,加上划船工作人員操作不當,後續還要再了解,不過當地旅遊局,已經要求旅遊景區,暫停接待遊客。

台灣遊客到廣西桂林冠岩景區,搭船遊覽卻不慎翻船,事情發生在30日,一艘載有16名散客的木船,在光岩水洞口前100公尺,疑似工作人員操作不當翻船,救援隊救起15名遊客,但其中4人來自台灣,唯一的失蹤者證實是住在新北市金山區的男子許永和,今年64歲。記者:「同行友人有沒有跟你們說?」家屬:「不知道。」

全聯會祕書長許高慶:「目前掌握到這4位裡面,是兩對夫妻,戶籍地址在新北市。」

根據了解,失蹤的許永和和另外3名台灣客,是自行到大陸參加廣西當地旅行社行程,就和影片一樣,當時搭上小船遊覽,因為洞裡非常暗,負責划船的工作人員頭上掛著手電筒,身上還穿著救生衣,頭尾兩端都有人壓陣,遊客則是兩個一排,肩並肩的坐,人手一支手電筒,但遊客卻沒穿救生衣,地下河本來有些區段水勢就比較急,加上桂林連續暴雨一週,尤其在30日這天更是下大雨,是不是因為河水暴漲,行程卻照常才釀禍。

許高慶:「在過去我們沒有聽說,是不是水量大,景區就有一個管控(不開放)。」

發生意外的冠岩,距離桂林市大約29公里,因為山形像帝王紫金冠,叫做「冠岩」,是一個巨型地下河溶洞,全長12公里,屬於4A級的觀光景點,1995年開放,除了奇景,遊覽方式也很特別,有觀光滑道跟電梯。影片介紹:「搭乘電梯上下,亦如神仙下凡。」

還能搭船,再坐軌道列車離開,每年都吸引超過60萬人次觀光,發生翻船意外後,當地旅遊局發出通知,旅遊景區暫停接待遊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落水#翻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7

0.0600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