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敗越光米! 日本冠軍米「森林小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30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的越光米國際知名,外觀、味道、黏稠度都很棒,堪稱是好米的代表,但上個月,日本舉辦「白米品評會」,越光米卻慘遭滑鐵盧,雖然越光米也有入選「特A級」行列,但冠軍卻是被來自熊本,名字相當可愛的「森林小熊米」拿下。

搬米像搬金塊一樣勤快,因為這可是「產米大國」日本的冠軍米。消費者:「就第一名的米啊,這樣的東西平常很難碰到的,過去1天大概只能賣5袋,現在1天就能賣掉約50袋,業績大概成長10倍吧。」

全日本上百種的好米中,選出來的特A級米,不管是外觀、味道和黏稠度,都在評選中得到特A評價,而來自九州熊本縣產的「森林小熊米」,擊敗大家熟悉的「越光米」,榮登日本第一。消費者:「之前都當成普通米吃啊,現在想好好的品嚐看看。」

不過「森林小熊米」,一路走來卻是跌跌撞撞。熊本縣米農:「一開始的交配,過程相當慘烈。」

從日本700多種米裡頭,交配77種新品種,「森林小熊米」的研發過程,整整花了10年的時間;1997年開始播種,但「森林小熊米」直到現在才大紅大紫,而熊本縣農民還不滿意,他們要研發更健康的米。

熊本縣米農:「夏天變得非常熱啊,颱風的規模變大了啊,現在最先考量的,就是能忍受氣象災害的品種。」

精益求精,或許就是「森林小熊米」脫穎而出的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光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92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