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雪襲京都!乘客被困JR電車內9小時 絕望喊:放我出去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10:09
長時間被困在電車內,旅客們只能沿著鐵軌慢慢走進車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時間被困在電車內,旅客們只能沿著鐵軌慢慢走進車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全境24日至26日被強烈冷氣團籠罩,各地降下大雪,陸上交通更因強風、下雪造成不少電車停駛或誤點,身處氣溫接近零下的天氣、卻回不了家,讓旅客叫苦連天。日媒報導,一班JR電車卡在半路,乘客被困在車中足足9個小時,好不容易才「重見天日」,旅客們步出車廂時早已身心俱疲,無奈表示:「到底為什麼會讓我們等這麼久?」

京都街頭下起大雪,讓不少小客車、公車都因此無法正常行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京都新聞》報導,當地時間今(25日)早6時,JR琵琶湖線一班電車駛入京都市的山科車站,不少旅客一口氣湧入月台;因為電車動彈不得,有些人甚至只能沿著鐵軌走入車站,大多數人的臉上都帶著倦容。山科車站還開放了不分區域讓旅客休息,數十位民眾坐在地上、裹著保溫墊睡覺,一邊等待家屬來接送。
 

 


一名搭上電車的40多歲男性乘客表示,他在24日晚間6點半左右在京都車站搭上電車,但列車在到達山科站前就停了下來,卡著動彈不得;旅客們就這樣被困在車中,直到隔天(25日)清晨3點半左右,只能絕望的等待。

 
他表示,車內十分擁擠,有些人身體狀況不適,最後只能沿著車軌走到山科車站才脫困,「一邊下著雪,大家都很累的走到了車站。到底為什麼要讓我們在車廂裡頭乾等這麼久?完全無法理解,真的希望能早點處理問題。」

強勁寒流24日至26日侵襲日本,京都也降下銀白大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不容易離開車廂後,回家的路仍然漫長;車站外的計程車乘車處擠滿了人,至少有上百人在等待。一名30多歲女性乘客無奈的告訴《京都新聞》,因為自己的手機早已沒電,只能用公共電話打給家屬,「但看雪下成這樣,也不知道家人能否來接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京都#電車#JR#山科車站#乘客#寒流#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83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