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打造未來移動公園 一窺自駕城市樣貌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13:07

綠能永續當道,這幾年電動車和自駕車成為發展趨勢,在荷蘭第二大城鹿特丹,甚至打造未來移動公園,積極模擬各種無人載具,在路口的運作狀況;除了陸上交通,荷蘭也研發自駕迷你渡輪,目標在水陸運輸上,都能以科技為本,創造出安全又環保的交通空間。

圖/翻攝推特Kristie Lu Stout

 
荷蘭第二大城鹿特丹,不只腳踏車很普遍,連電動車的採用率都是全球第一,然而這座城市打算再進化,推出更永續的交通方案。

TheFutureMobilityNetwork主任IrisRuysch:「未來移動網的目標任務,就是讓城市更綠化更有持續性,而且安全。」

為了測試可行性,有科技公司打造未來移動公園,現場所有趴趴走的車輛從載人到載貨,通通是無人駕駛。

 
TheFutureMobilityNetwork主任IrisRuysch:「這個十字路口特別的是,它有感應攝影機,讓這些車輛能彼此溝通。」

除了聰明移動,這座公園也思考,如何妥善運用靜態空間。

CodingtheCurbs執行長IskandarTange:「我們透過數位層面,讓公共空間變得更有動態性和適應性。」

乍看普通的車格,藉由智慧軟體幫忙,何時想停車何時想擺攤,通通幫你分配。

CodingtheCurbs執行長IskandarTange:「這個智慧區可以在一天內,有不同的功能,所以有些時間是停車位,也可以是卸貨處,或是在周末成為露台空間,我們用我們的軟體平台APP預定這裡,旁邊的看板則顯示,誰獲准使用這裡還有使用時間。」

而三分之一國土位在海平面之下的荷蘭,當然沒忘記在水陸上發想,這艘在運河中穿梭自如的,就是迷你自駕渡輪,上頭搭載太陽能板,不僅省錢又環保。

TheFutureMobilityNetwork主任IrisRuysch:「它(自駕渡輪)不需要船長,荷蘭的另一項問題是,過往的渡輪已不存在,由於聘用船長所需的花費。」

 
近幾年積極把科技導入交通的還有新加坡,2019年全新開放的裕廊湖花園,就搶先引進這種11人座時速9公里的園區穿梭車。

WillersPrivateLimited主任AlanQuek:「我們希望提供可持續,且具包容的移動性(運輸工具),同時在這樣的移動增加時,可以幫助振興小鎮。」

而過去3年受疫情影響,也加速這類科技公司,研發短程自動送貨車,特別受到歡迎的還包含這款能運送笨重物品,在照護中心穿梭的自動平台車。

OTSAW執行長LingTingMing:「過去兩年發生很大的改變,也讓機器人在生活環境變得更普遍,而科技也帶來這種可能性。」

無人車、自駕車成為發展趨勢,友善環境、並減少人為疏失,成為這類工具的最大賣點,過往只在科幻電影中所見的運輸模式,正一步步邁入現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園#荷蘭#移動#自駕車#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66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