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格納兵力「折損七成」 跨國募兵塞國總統怒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23:00

烏東戰火激烈,雙方軍隊前線持續交戰,烏克蘭參謀本部最近發布影片,顯示烏軍準確砲擊俄軍士兵,造成瓦格納軍團折損大量兵力。不過最近瓦格納軍團卻公然在塞爾維亞募兵,徵人上戰場對付烏克蘭,這個舉動也讓向來親俄的塞爾維亞總統,痛批他們在國內亂搞。

圖/達志影想美聯社

 
來到烏東鹽礦小鎮蘇勒達爾,這裡被戰火無情洗禮,一排房屋只剩斷垣殘壁。

前線激戰持續,不過從烏克蘭國防部釋出的影片,看到俄軍士兵被精準砲擊。

俄羅斯士兵:「我們接到上級的命令要撤退,我們被坦克及飛彈砲轟,但沒有人掩護我們,也沒有任何支援。」

 
不過這群俄軍士兵怒控,接到撤退命令,現在反被政府認為是逃兵,讓他們士氣幾乎潰堤,然而瓦格納傭兵集團也同樣慘烈。

瓦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你應該同情在戰場上的士兵,你必須照顧他,每個士兵都是獨一無二的。」

瓦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vs.傭兵成員:「你會繼續擔任我們的成員嗎?那當然。」

瓦格納傭兵團創辦人普里格津,親自探視傷兵,因為烏東戰事讓他們的兵力已經折損超過七成,現在還傳出,有指揮官受不了壓力決定逃跑。

瓦格納前指揮官麥維德夫:「我一直被追我很害怕。」

這名瓦格納前指揮官麥維德夫,一路躲避俄軍追捕,從俄羅斯邊境逃到挪威。

瓦格納前指揮官麥維德夫:「我聽到很多案例,是他們不願意上戰場,所以就被殺死的,或是叛逃的成員,他們展現這就是不服從的下場。」

 
他描述,在前線就像砲灰一樣被丟去戰鬥,如果拒絕續約的話,還會被毆打。

人權運動家Vladimir Osechkin:「他(麥維德夫)成為俄軍軍事目標,但也是瓦格納集團要鎖定的成員,他有很高的風險會死掉。」

然而這些指控,卻和瓦格納高層描述的截然不同。

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我們可以肯定的說,巴赫姆特重要郊區之一的,克里什契夫卡村,已完全被瓦格納軍團控制。」

普里格津宣稱,瓦格納戰績再添一筆,甚至開始進行跨國招兵買馬,不過這舉動,卻惹毛塞爾維亞政府。

 
塞爾維亞律師:「我們要提出刑事指控涉及,第一瓦格納集團在塞爾維亞的活動,第二俄羅斯外交使團,動員塞爾維亞公民,參加烏俄戰爭。」

過往立場親俄的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罕見表態控訴瓦格納集團,大舉招募塞爾維亞人上戰場。

俄羅斯人權活動家:「對塞爾維亞傳播對烏克蘭的仇恨,歷史上(烏克蘭)從未對塞爾維亞,做過任何壞事,這是一種犯罪行為必須起訴。」

除了歐洲,瓦格納還大舉在非洲進行徵兵。

CNN記者:「瓦格納集團發布一部宣傳影片,讚揚他們在非洲,進行的軍事訓練,教導非洲的成員,如何有效進行殺戮。」

瓦格納集團,是俄羅斯組建的私人軍事組織,傳言他們提供每位傭兵,每月5000-10000美元不等,折合台幣15到30萬的薪水,為期6個月,已經高於許多國家的標準工資,因此這群士兵可說殺人不眨眼。

烏克蘭士兵:「(瓦格納傭兵)他們就是正規部隊,有些是罪犯或吸毒的人,他們沒有盔甲也沒有頭盔,對他們來說生命沒有價值。」

一群為錢戰鬥的士兵橫行烏東戰場,瓦格納集團視生命如草芥,殘酷行徑讓俄羅斯得連帶背上不少戰爭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士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0930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