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極探險大挑戰 零下90度寒冬長征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2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22 22:07

南極是地球上最嚴寒的角落,最低溫下探到攝氏零下90度,這樣的隆冬碰上永夜,還是有人毫不膽怯,3月20號正式展開橫越南極大陸之旅,這支6人探險隊,原本是由英國探險家范恩斯領軍,沒想到在出發前,范恩斯因為手指嚴重凍傷,不得不退出,只剩下5名隊員上路挑戰,為期4到6個月的南極長征,正式啟程。

前所未有的南極探險正式登場,冒著嚴寒冬季的狂風暴雪,要橫跨南極大陸,看看隊員從南極傳回來的第一手畫面,就知道這裡的風有多大。探險隊員:「35節的強風,我們就是因此才受困。」

突如其來的大風雪,快把探險隊給埋了,超級大雪車也沒輒,從上到下都是積雪,只能用人力開挖。探險隊員:「大家有的挖了,這一天可好玩了,各位自己看吧。」

終於從大雪裡脫困,2輛大型拖拉雪車,後面拉著貨櫃屋和補給物資,由英國探險家范恩斯爵士帶領的冬越南極行動,是一趟邁向未知的挑戰,6人團隊1月7日從南非開普敦搭船出發,成為全球第一支挑戰在南半球3月中旬,入冬之後橫越南極的團隊。

南極冬天將是一片漆黑,整整半年見不到陽光,氣溫動輒攝氏零下90度,全程將近4000公里路,就算出了事,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盼不到救援,就在3月20日正式出發的前3個星期,果然有狀況,隊長范恩斯的手嚴重凍傷。南極探險隊長范恩斯:「我的手曝露在外15分鐘,絕對不到20分鐘,最後我的右手感覺正常,無異狀,左手讓我大吃一驚,居然從指尖到手掌變成死白。」

只不過是拿下手套,綁好靴子鞋帶,手指就凍到腫脹,為了避免情況惡化,范恩斯當機立斷,退出探險隊,向其他5名隊友說拜拜。范恩斯:「我對你們5人絕對有信心。」

隊員:「希望你的手,情況不要太糟,你也能盡快上線。」

隊員道別:「再會,布朗,再會,還有一個隊員跟你道別。」

隊長范恩斯走了,留下5名隊友,還有一隻榮譽隊員-小老鼠MARYMOUSE。隊員對話:「它穿得夠暖吧,不要被凍傷了,絕對不會,它的皮外套非常保暖,還準備了睡袋和滑雪裝給它。」

老鼠玩偶有了萬全準備,所有團員也精神抖擻,一切都得看老天爺賞不賞臉。

探險隊員:「各位可以看到現在天氣不太妙,強風高達35節,還不斷下雪,過去3天都是這樣的狀況,一個月後,南極就會變得一片漆黑。」

南極進入永夜,未來4到6個月,前途一片黑暗,5名隊員還是要勇往直前,他們帶著齊全的裝備,準備在南極進行科學研究,還要為慈善團體SeeingIsBelieving募款1000萬美元,冒命踏上酷寒之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69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