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收富豪獻金 法前總統薩庫茲遭起訴

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2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22 16:43

國際間,接連有卸任總統涉及不法,遭到調查,法國前總統薩庫茲,涉嫌收受萊雅集團女富豪的不法政治獻金,今天正式遭到當局起訴,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加拉德,也因為官商勾結案遭到搜查,南韓前總統李明博,也因為捲入弊案,現任女總統朴槿惠已經下令要全力徹查。

大批警察跟車隊夜裡開道狂奔,格外引人注目,在車隊裡頭的是已經卸任的法國前總統薩庫茲。CNN主播:「薩庫茲週三在波爾多當地被移送往法院,他的律師表示遭到起訴,被指控收受萊雅集團女富豪的不法獻金,在2007年時期用於總統大選。」

大批媒體聚集在薩庫茲辦公室外頭,彷彿成了休息站,其實,薩庫茲去年就曾經以證人的身份被檢方傳喚過,但他堅決否認相關指控,去年底被傳喚調查後,薩庫茲跟前第一夫人布妮一同離開法院,當時現場支持者歡呼聲不斷,傳出檢方掌握薩庫茲涉嫌收受不法獻金的新事證,薩庫茲從原本的證人轉列為被告,而同樣身陷不法疑雲的,還有薩庫茲的前閣員。

這是現任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前法國財長拉加德在巴黎的豪華公寓,拉加德被控在薩庫茲掌政,擔任財長期間,涉嫌官商勾結,不法圖利,薩庫茲的金主,法國警方突襲搜索他的住家;南韓女總統朴槿惠上個月才風光上任,現在就傳出前總統李明博,因為住宅購地風波,跟四大江河治理計畫建設傳出弊案,朴槿惠在內閣會議公開下令,要積極展開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起訴#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632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