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補給線被看光光! 烏前線降雪或扭轉戰局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23:58

烏克蘭戰區前線,開始降下大雪,不過烏克蘭士兵說,因為地面積雪,反而更能掌握俄羅斯軍隊的方位,補給路線也看得一清二楚。烏克蘭為了增強地面戰實力,希望德國能援助「豹2坦克」,不過德國直接拒絕,說現階段,不考慮軍援這款先進坦克。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斯科紅場,知名溜冰場,看不到半個人影,原因竟然是天氣太冷。

俄羅斯民眾:「我朋友車子發不動我來幫忙的。」

莫斯科上個周末,氣溫下探攝氏零下26度,俄羅斯全國急凍,中南部「巴什科爾托斯坦」,還破當地紀錄。

 
巴什科爾托斯坦氣象局長:「其中一個觀測站,出現了攝氏零下39.1度低溫,上一次個紀錄是在1974年,當時測到零下37.6度。」

冷到不行各地冰雕比賽開辦。

冰雕參賽者:「今天的天氣很適和冰雕,因為氣溫攝氏零下20度。」

受俄烏戰爭影響,今年參賽主題,軍人、武器變得相當熱門。

盧甘斯克冰雕參賽者:「我們選擇了軍事主題,來致敬徵召兵志工們,還有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這是我們的選擇,我自己也有參戰,才剛從前線,一個哥薩克族部隊那邊回來。」

來自盧甘斯克的冰雕師,自己就有參戰,不過正因為低溫飄雪,俄烏戰場起了變化。

頓內次克烏軍:「在天氣寒冷的時候,因為有下雪,所以面罩是看得很明顯的,另外敵軍補給彈藥的路線,也會在雪地中相當容易發現。」

 
烏克蘭士兵說,一片白色世界中,敵軍更好找了。

頓內次克烏軍:「夜間照片和空拍的熱感應,更明顯可見。」

烏克蘭國防部影片裡,士兵在雪地一下波比跳一下拍手伏地挺身,只是,雪地戰場容易找到敵軍,自己同樣也常被發現。

頓內次克烏軍:「我們也不能輕敵,敵軍其實不只一次,找到我們前線武器所在位置,發動精準打擊,擊中我們沒有預料到的目標。」

而俄羅斯國防部,天天釋出最新戰爭片,兩座152毫米口徑自走砲,同時發射,另一邊,還有鎧甲飛彈系統代命。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俄軍持續在頓內次克進攻,在整條前線,都以火力壓制烏軍部隊,造成重大破壞。」

不只宣稱主宰前線,俄軍前一天還說,一口氣炸死600烏克蘭士兵。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我們的團隊在攻擊發生幾小時後,進入了現場內部,看到的是書桌黑板等等,很多破碎的玻璃,但就是沒看到,任何有人傷亡的跡象。

誇大甚至說謊,似乎已經見怪不怪。

CNN記者Ninados Santos:「為什麼俄羅斯要說謊,可能是國內政治宣傳的手段,俄羅斯內部出現不小的民怨,因為俄羅斯自己承認,有89名士兵,在烏軍攻擊中被炸死。」

俄軍狂打資訊戰,西方國家用軍援來回應,美國和德國,聯合送烏克蘭兩款戰車。

德國總理蕭茲:「德國不會孤身行動,我們永遠會和朋友與盟友,保持團結一致,特別是跨大西洋的夥伴美國。」

但光戰車恐怕還不夠。

德國總理蕭茲:「如果時機到了我們自然會宣布。」

西方各國,都在期待德國,能給烏克蘭「豹2式」主戰坦克。

德國國防部宣傳片:「重量超過60噸,1500匹馬力,啟動豹2A7V的引擎。」

德國優秀坦克,很可能讓烏軍在巴赫姆特取得更多優勢,但德國當局已經表態,現階段並不考慮軍援豹2坦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莫斯科#俄羅斯#冰雕#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1

0.1254

0.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