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12名廚決戰倫敦 挑戰英國民美食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8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18 22:43

廚師做拿手料理好吃不稀奇,能做出全球不同地方的道地料理,成功贏得在地老饕肯定,才是真功夫,來自美國12位名廚,這次就以英國倫敦作為對決舞台,要重現「炸魚薯條」、「黑布丁」等傳統菜色,讓英國民眾來評分,透過旅遊生活頻道的鏡頭,一起瞧瞧這場頂尖廚藝對決。

參賽廚師:「我們在哪裡?太棒了。」

全美12位料理界新秀齊聚。參賽廚師:「肥肝,繼續裝盤,我知道,在裝甜點了。」

英國倫敦餐廳搖身變成挑戰舞台,參賽者分兩隊對決,合作重現英國國民美食,滿足在地客味蕾。主持人:「各隊必須準備5道道地菜,2道自選,3道是你們吃的人氣酒吧菜,炸魚薯條、黑布丁薯餅,和牛肉腰子派加薯泥。」

但之前闖關失敗的黑隊,什麼食材都能用,就是3道指定菜色需要的馬鈴薯不能碰。黑隊參賽廚師:「我的確有點擔心不能使用馬鈴薯這點,不過我們能發揮創意,買點根芹菜吧,芹菜根、防風草、紅蘿蔔。」

食材限制考驗廚師智慧,素昧平生的6個人被迫編成一隊,除了廚藝也比團隊合作能力。黑隊參賽廚師:「這是件大事,一群美國廚師跑到當地人愛的餐廳,他們會批評我們,因為沒合作過,我有點緊張。」

一旦輸了就得淘汰同隊一名廚師,彼此之間亦敵亦友的關係,也讓廚房緊張氣氛更加升溫。黑隊參賽廚師:「我知道大家都在想,要是我們這隊輸了,該讓誰回家,我會自己小心。」

黑隊參賽廚師:「現在開店,我準備接單了,廚師們,營業了,餐廳開門了各位。」

一群外地廚師挑戰英國平民美食,想征服在地人味蕾,任務可不簡單。黑隊參賽廚師:「大家動作快,我需要有人上菜。」

英國民眾:「沒有烤馬鈴薯?」黑隊參賽廚師:「沒有馬鈴薯,反正這樣比較健康,如果你想要減重,但我不是說你需要減重。」

少了馬鈴薯入菜,讓黑隊先天條件不良,英國有名的「炸魚薯條」,只能改用炸玉米條來取代。美女廚師奈潔拉:「很好吃、很酥脆,炸玉米條其實滿好吃的,是很好的替代品,效果不錯。」

正統英式早餐必備的「黑布丁薯餅」,則用蛋黃沒熟、口感滑嫩的水波蛋取代薯餅,道地牛肉腰子派一樣沒放馬鈴薯,卻成功贏得好評。英國民眾:「酥皮脆又香,這很像傳統的派,內餡調味很棒。」

3道英國菜驚險過關,不過老饕們倒是對廚師自由發揮的甜點「麵包布丁」有點意見。英國民眾:「是不錯吃,但我會更喜歡有點卡士達,讓布丁更濕潤。」

不只英國倫敦,他們得走遍世界10大城比上一輪,精準抓住在地人口味,才是成功挑戰世界美食的冠軍廚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廚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486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