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逮捕毒梟之子掀激烈槍戰 墨國10官兵19嫌犯亡


發佈時間:2023/01/07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22:09

墨西哥鐵腕掃蕩毒品帝國,這次大動作,出動安全部隊,逮捕大毒梟古茲曼的兒子「歐維迪歐」,不過在過程中,雙方交火激烈,造成至少29人死亡,包括一名上校,幫派主要根據地「古里亞坎市」,甚至掀起街頭暴力,商店遭洗劫,還有車輛當街被縱火,淪為廢鐵。美國總統拜登,即將造訪墨西哥,商討毒品氾濫問題。

圖/翻攝自 Twitter

 
頭戴黑色鴨舌帽高舉雙手,緩緩走出家門,馬上被武裝警察抓住制伏。

他就是大毒梟「矮子」古茲曼之子歐維迪歐,武裝部隊監控6個月後突襲成功,但逮捕過程中雙方交火激烈,造成至少10名軍人,和19名幫派分子身亡。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我們對那些在執行任務時,失去的生命感到遺憾,我們也為所有其他損失感到遺憾。」

 
墨西哥防長向記者透露,其中一名死者,是指揮一個步兵營的上校,他的部隊在歐維迪歐落網後遭到攻擊。

當地居民:「他們告訴我們離開,因為槍戰真的很激烈,我們不得不離開不能工作。」

幫派在主要根據地古里亞坎市,掀起街頭暴動商店被洗劫,大馬路上的車輛則慘遭縱火淪為廢鐵,混亂的街道讓居民很無奈。

西納羅亞州州長RubénRocha:「我們向您保證,我們會確保社區安全。」

墨西哥政府強力掃毒,就是在美國總統拜登,下周抵達墨西哥前有針對毒品問題,討價還價的籌碼。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自去年8月以來,海關和邊境巡邏人員,查獲了超過2萬磅(9000公斤)的芬太尼,這是一項持續的努力,永遠不會停止,我們將繼續巡邏查獲,這肯定會成為討論的一部分。」

墨西哥近幾年已經超越大陸,成為美國芬太尼的主要供應國,2021年美國藥物過量致死中,三分之二都是涉及芬太尼,下周登場的北美三國會談必定成為焦點。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墨西哥#矮子#毒梟#洗劫#制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1054

0.28